photo1.jpg

photo.jpg
戰略專家張競表示,抗中保台只是選舉口號,真的想避戰必須消除對手敵意、消解矛盾。(圖/中天新聞)

延長役期為抗中保台? 
戰略專家:
這只是選舉口號

2023/01/17 中天新聞網 記者黃彥昇

前海軍上校、中華戰略學會資深研究員張競今(17)日在一場研討會中分析,政府延長役期能否挽救抗中保台。張競表示這是診錯病情投錯方,政府提出延長役期的理由是為了避戰,但只有消弭敵意才是避戰之道。

張競表示條整兵役役期能否強化戰略嚇阻,要從當初提到的全募兵制說起,從陳水扁總統任內開始縮短役期,縮到無法維持國防,再加上半吊子洋專家搞得大家「父子騎驢」,對正規軍事體制產生不信任。

張競直言綠營那些搞台獨的也沒什麼志氣,大可在現有的軍事體系外另建軍校,當年黃埔軍校就是從亂黨變成中央政府,因為黃埔軍校建校時的中央政府是北洋政府,官立軍校是保定軍校,但要重建軍校不簡單,要有靈魂,黃埔軍校能撐到百年有其歷史淵源。

張競指出調整役期無法停止戰略嚇阻,全世界戰史中沒有調整兵役而嚇阻戰爭的例子,像以色列也沒有免除戰爭,只有打仗時好一點,只有讓淺在敵手知道發動戰爭無法承受後果才叫嚇阻。如果延長疫情有效那大家都服10年兵役就好。而消弭戰爭要消除對手敵意,消解矛盾,進而取得雙方妥協。

張競坦言「抗中保台」不是國家安全戰略,蔡英文總統執政多年,大家可以檢視 國安機關、國安會議,有沒有總統裁示的抗中保台的指導?都沒有,因為「抗中保台」是選舉口號,絕對不是成熟的國家戰略。

張競表示恢復役期在彈指之間就能做到,但根據國防法要由役政署去安排,但過去一年多只看到政治算計,行政院也沒有指派政務委員進行跨部會協調,結果開記者會就公布延長役期,過幾天又發布總統蹲著討論的照片,如果真的有56個版本,那前面就一定有55個版本的公文與行文往來。對於政府倉促決策、糟糕品質讓人憂心。

https://youtu.be/yz4mGQ08nE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photo.jpg

張競
中華民國榮民,曾任海軍中權軍艦艦長,美國海軍戰爭學院績優畢業,英國赫爾大學政治學博士,目前在大學執教國際關係等政治學門課程。勤於媒體針砭時政與探論國際現勢,亦經常接受媒體電訪;偶爾出席政論節目,評論政軍議題。著述文稿課題廣泛,獲得讀者極多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