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蔡英文蹲地開會修兵役?
台民眾:
這麼用心,
還是一問三不知!

2023-01-13 14:19 香港新聞網

台灣當局日前宣佈義務兵服役期恢復為一年,在島內引發巨大爭議。

對此,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副秘書長黃重諺,專門出來“疏導民眾情緒”對媒體解釋:“此次兵役延長方案前後修改了多達56個版本……”還同時曝光一張蔡英文蹲在地上開會的照片,意思台當局高層很重視此事。

結果,台灣民眾看完直接傻眼,又痛批這是“擺拍作秀”,並重提蔡英文在兵役延長記者會上的表現,“真這麼用心,不至於媒體題問什麼都答不出來吧?”

針對台灣義務役期從四個月恢復為一年,黃重諺1月11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透露,蔡英文經過這幾年,對台灣防務幾乎瞭若指掌,兵役延長方案前後修改了56個版本,目的就是要首次說明時,就讓台灣民眾知道兵役改革是對的。

同時,黃重諺拿出一張照片,只見蔡英文在官邸內,蹲在茶几旁邊,與台灣防務部門副部長柏鴻輝、台灣防務部門發言人孫立方等人討論兵役改革。

黃重諺說,當時已經討論到第40多個版本,從蔡英文手指著一個一個字、字句斟酌去修改意見,就能知道這個過程多嘔心瀝血,多麽被看重。

不過,這張刻意放出來的“邀功照”,非但沒有收到預期宣傳效果,反而又暴露了不少問題。

臉書粉專“興趣使然的路人”就提出四點質疑,可謂點點“打臉”:

1.為什麼還在用紙本文件?

2.為什麼資料這麼少?

3.為什麼4個人就可以決定兵役延長制度?

4.為什麼旁邊有椅子不坐要蹲在那邊?

“擺拍作秀!”台灣網友也紛紛留言發表自己看法,表示蔡英文辦公室肯定有大型會議室,蹲在地上開會還拍照,真的很假、很可笑。

1.png

1.png

還有網友吐槽,蔡英文若真這麼用心,不至於媒體問什麼都答不出來吧?

2.png

據台媒早前報導,2022年12月27日,蔡英文開記者會宣佈兵役延長至一年,表示“這是無比困難決定”,但回答記者提問時卻支支吾吾,連問題都記不住,甚至不時發出“呃”的語助詞。

有臉書粉專曾做過統計,若扣除相關語助詞及無意義詞彙,蔡英文回應幾乎全是空話,批評蔡英文只要沒有讀稿機,反應能力竟不如認真一點的高中生。

台灣媒體人黃陽明則更直接嘲諷:說穿了,蔡英文對兵役問題不熟,包括兵役、民防、預算等細節,只能從念過的稿子裡去搜尋。

據悉,除了蔡英文蹲地決定兵役改革,黃重諺透露的所謂兵役延長方案修改了“56個版本”,也引來島內各界的質疑。

台灣前“立委”郭正亮指出,台灣地區領導人通常都是在最後定稿前“重點勾一勾”、指出要修改的地方,直言兵役方案改了這麼多次“太可怕了”,怪不得“閣揆”人選到現在都拿不定主意、無法拍板。

台灣“中華戰略學會”資深研究員張競認為,若蔡政府確實研議出56個草案版本,態度是值得肯定的,但若是為了解說新聞稿而翻來覆去修改字辭,必須擬出如此多版本,最後對外公佈後,還要不斷找官員出面補充說明,才能平息各界質疑聲浪,真是飯桶也不過如此。

張競表示,調整義務役役期,不僅是台灣安全政策,更是重大防務政策,依據相關條例,需由台灣安全部門和台灣行政機構的幕僚協調討論,必然有相關會議記錄、政策草案版本等。希望蔡英文能對外交代,這56個版本並不完全是一個密室政治的結果,而是透過正規流程所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