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日本不該來淌台灣有事這塘渾水

2023/01/25 07:39 田園火雞的網誌 - udn部落格

日本在二戰敗戰後,成為美國老大的小弟。近幾年日本經濟及科技被中國比了下去,賊心不死的日本政客便在軍事上動腦筋,試圖「恢復帝國昔日的榮光」。君不見近幾任日本首相都起帶頭作用,一直聲稱,台灣有事,就等於日本有事,蹭著日美安保條約,急思擴張軍備。

中國如要報復,早就報復了。日照大神給了日本國民喘息的機會,藉國共的不對盤,老蔣起用白團試圖打回大陸去,而老毛,則持報恩之情,沒有日本帝國侵略中國拖住老蔣,哪有1949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寮這回事。老毛知恩圖報,鄧公也感恩日本在改革開放初期的協助。今日中國,如果日本安份守己,中國沒有攻打日本的理由。

台灣問題,台海之事,源自於國共內戰,是中國人自家子的事,絕對扯不上台灣有事,就日本也有事。日本政客,吃太飽,閒著沒事,硬要扯別人家的事,也是他家的事,扯!

中國的大陸與台灣,必須統一。這悠關大陸內地及台灣整個大中華地區居民生生世世的安居樂業。蔣毛二人,即便有個人政治意識,政治主張,互不相容,可就中國是否「獨立」於世的評斷標準,可是一致的。中國面向太平洋的一面,絕不容許有「外國勢力」在此挑撥離間,製造中國內部的矛盾。

台灣政客應該對自己有信心,中國如果安穩獨立於世界,台灣出身的政治人物,何嘗不可能有朝一日,成為全中國的領導人。還望台灣政客要高瞻遠矚,放大自己,不要為了短期一己的政治情緒,傷了全台,甚至全中國的人心。

2023年新年有感。2023/1/25, 初四,很冷的日子,平地6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