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國軍狙擊手持T93K1狙擊槍靠近射擊位置。記者林澔一/攝影

部隊鍋 EP101
一年義務役想成為神射狙擊手?
國軍Mr. R:
是可以啦,
但是……

2023-02-01 10:45 聯合報 / 記者徐宇威

photo1.jpg
聲音被限制嵌入功能,請點選連結網址

Mr. R從菜鳥駕駛兵到射擊隊再到狙擊手,花了至少兩年。

每天負重50公斤跑步爬樓梯,也要練習戰場搜索找目標,外加一天打一箱820發子彈。

比起趴著狙擊手更愛用三腳架,坐著開槍更輕鬆,要跑也快。穿偽裝依趴在地上蠕動,拖裝備拖到喘。

裝備比別人多,負重比別人大。其實一點都不帥,好嗎!

📣本集重點

01:39:打得準就能叫狙擊手?狙擊手精準的定義是什麼?狙擊就字面的定義是埋伏與襲擊,但東西方對於狙擊的定義又有些差別。

國軍的狙擊手屬斥侯性質,跟軍事電影那種斬首型差很多,不過也時常被錯用。

05:37:狙擊手的訓練養成,從菜鳥第一次摸到槍,到成為合格狙擊手,需要多少時間?

15:48:輕狙、重狙、單狙、連狙,狙擊槍種類繁多,哪種槍適合用在那些場合?

M107A1重狙看似很帥,但實際派上用場的機會少之又少,狙擊手更是希望能不帶就不帶。

23:35:狙擊手常見的2人一組,其實觀測手還比開槍的人資深。不過實際狙擊組出馬,也不會只有少少的2個人。

實際出任務,在開始攻擊目標前,原來是個擺野餐,但不能被發現的概念?不過身上裝備那麼多,結果偏偏忘了帶衛生紙?

你以為狙擊手都是趴著偷襲,其實他們更愛用三腳架,坐著開槍比較輕鬆,而且比較好跑。

48:40:從二兵到狙擊手耗時至少2年,1年義務役成為狙擊手真有可能?那Sharp shooter呢?

狙擊手要打得準,依賴一本「槍的日記本」,射擊日誌如果搞丟了,狙擊手可是會哭泣的…

隨著無人機和熱顯像的興起,狙擊手也將成為夕陽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