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高雄市榮服處處長林立才(左)代表主委,親切問候徐昌貴伯伯(右),並與其話家常。(圖/高雄市榮服處)

《給大鵬主委的一封信》
您的關懷,
溫暖了老兵的心

2023年 02月 01日 星期三 榮光雙周刊 NO. 2467 期

主委先生:平安!

我叫徐昌貴,退伍老兵,因為住址搬遷,最近才收到由高雄市榮服處轉來您關懷榮民的一封信,信中寫著:「為感念資深榮民為國犧牲奉獻、深覺垂暮之年唯恐服務不待…」等,閱後感動萬分,思之再三,為感謝主委對老兵的關愛,特以本文表達內心洶湧的謝意。

我年紀大了,病況多,右眼是青光眼,左眼視網膜剝離,在高榮住過院、開過刀,現在只盼不要惡化。

主委工作繁忙,還想到安置退伍老兵的生活,讓老兵有機會入住榮家,安度餘年,乃主委德政。

我在民國十七年八月一日出生於湖北省武昌市,抗日勝利後,為了找口飯而進入軍旅,在四川接受入伍訓練,期間沒有探親、沒有外出,也沒有休假。一晃多年,走過大江南北,參加多次戰役,戰爭的慘況,歷歷在目,刻骨銘心,一直到海南島轉進中,我才離開故土,落腳臺灣。

隨著時間飛逝,一眨眼軍旅生涯就過了二十餘載,最後是在陸軍通信學校教導有線電子工程,並以中校階級退伍。退伍後運用軍中所學,在高雄的美國通用公司微電子廠擔任高級工程師。

我在通用公司工作了二十多年,離職後向外發展,到中爪哇當外勞,在這裡不是生產IC,也不是教書,而是改行做了多年的造紙工程師。回臺後某國立大學請我去教書,但我沒去。

我兩眼症狀不同,焦距各異,寫字困難,為感謝主委為老兵勞累,以接力方式,花了好幾天寫完這篇內心的話。除了要特別感謝國家的栽培外,馮主委對退伍老兵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在此寒冬細雨的時節,不知不覺中已溫暖了老兵的心。

謹此 順頌

平安 健康 喜樂

退伍老兵徐昌貴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