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6_085716.jpg

photo.jpg

photo.jpg
立委馬文君質疑「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未經董事會決議,投資民間廠商,有圖利之嫌。圖/立委馬文君提供

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投資無人機
立委質疑圖利廠商

2023-02-15 14:34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

國防部高層要求「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業管單位,提撥基金7億元投資無人機民間廠商。立委馬文君說,這項重大投資,未納入基金112年預算執行項目,也未經基金會討論決議,遲早被國防部高層花光殆盡,不符民主法制國家規範,造成的損失,以後算誰頭上?

馬文君說,「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經費源自中美斷交時,台灣民眾基於自強救國的捐款,原始金額計47億餘元,目前由國防部兼辦業務。政府自民國81年起未再撥助基金會,目前僅能以有限基金預算循環運用自給自足,提升台灣國防科技工業水準。

基金會最近一次大失血,為民國108年奉政府高層指示,以每股22.52元價格,認購台船2500萬股現金增資股票,成為台船公司第2大股東。

如今食髓知味,又以「急需」為由,國防部高層未經董事會討論決議,拿全民捐獻資金直接撥款轉投資無人機民間廠商,難道不怕有圖利廠商之嫌嗎?

如此作為,由全民捐款成立的「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遲早會被國防部高層人員以個人意志花光殆盡。

基金會不是國防部的小金庫,卻可一人決斷,未經董事會討論決議,所有規定程序完全棄之不顧,以後損失要算誰頭上?台灣還是民主法治國家嗎?

※ ※ ※ ※ ※

photo.jpg
國防部。圖/本報資料照

遭藍委質疑圖利廠商…
國防部二度聲明
無挹注資金向民間採購無人機

2023-02-15 20:55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國防部今(15)晚第二度公開表示,國防部目前無挹注資金向民間廠商採購無人機情事。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天透過地方管道發聲,表示國防部高層要求「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業管單位,提撥基金7億元投資無人機民間廠商。她批評說,這項重大投資,未納入基金112年預算執行項目,也未經基金會討論決議,遲早被國防部高層花光殆盡,不符民主法制國家規範,造成的損失,以後算誰頭上?

「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被下令提撥基金7億元投資無人機民間廠商,這項訊息日前曾經媒體報導,國防部曾第一時間發新聞稿否認。今天立委再次提及,國防部今因此二度發出新聞稿再度否認。

國防部新聞稿表示,針對媒體報導,國防部要求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提撥經費7億元投資無人機民間廠商,經查非屬事實,再次澄清說明。

國防部表示,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各項投資案,均須經董事會審議通過後,陳送行政院核定。目前無挹注資金,向民間廠商採購無人機情事。

國防部表示,有關國防部無人機籌獲,均依採購程序辦理,未來經接收測試評估合格後,接續量產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