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美陸戰隊司令:
若台灣有需要
願提供任何訓練

2023-02-16 22:09 聯合報/ 編譯茅毅

日本經濟新聞16日刊登美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Berger)訪談,他透露會考慮擴大日本自衛隊對美軍陸戰隊(下稱陸戰隊)武器零組件維修和彈藥的補給,並研究在印太地區擴大運用自殺式無人機這種攻擊型無人機。他並暗示,可能在「台灣有事」時,部署這種武器攻擊共軍船艦。他表明,「若台灣有需要、美國同意,無論任何訓練,我們(陸戰隊)都會提供」。

4星上將柏格在其位於華府的官邸「海陸軍營」(Marine Barracks)受訪,他以強力推動陸戰隊改革的戰略家聞名,從原先的聚焦反恐戰爭,轉換為針對大陸。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他是下任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的熱門人選。

該報導提到,鑑於來自大陸的威脅,陸戰隊正深化其與自衛隊的合作,俾強化對北京的整合嚇阻。柏格信心十足地說,為提高嚇阻力,美國和日本等周邊國家合作,藉此得以防範和中國大陸的戰爭。

柏格受訪時譴責陸方施放疑似偵察氣球飛到美國上空的行為「令人無法接受」,當一國侵犯另一國的主權空域或領水,而且一直那麼做,那就不是穩定的行為。

記者問到,美日兩國政府1月同意整編駐沖繩陸戰隊,在2025年前新設「陸戰隊濱海作戰團」(MLR),那麼一旦台灣海峽發生衝突,該團是否將在前線作戰,柏格回答「可能」,但仍待美軍印太司令部定奪。

陸戰隊是在戰鬥的第1線活動,其想法是希望儘量從地理上距離大陸很近的日本調配其補給物資,而非美國屬地關島及夏威夷州。

至於陸戰隊研發中的陸基中程飛彈,例如戰術型「戰斧」巡弋飛彈,是否會部署在沖繩,交由MLR使用,柏格則說這種飛彈還處於研發階段,論部署地點為時尚早,等到約2020年代中期研發完成時,才可能和日本等大陸周邊國家在檯面下討論。

photo1.jpg
美軍陸戰隊司令柏格上將。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