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677588651842.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看到這個新聞,我真的只能說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cause you might get it.

以前一堆被政治迷了眼的智障,到我這裡喊「我就仇中」,現在我告訴你「恭喜!你要為你的選擇付出代價,希望你付得心甘情願」

事實就是,國內最反中的那群人,就是那些對國際形式與軍事最不了解,對戰爭最無知,最不清楚得付甚麼樣代價的「人」,甚至他們還以為美日會派兵過來扛

至於國防部近來要管制媒體,要造冊學生的作法,我說句難聽的,只是像沒有意識的死屍在抽搐,做些沒有大腦的蠢事而已

首先管制媒體其實我贊同,連英國國防部都有所謂D通告,在特殊狀況下得管制媒體:老實說,福克蘭戰役中飛魚飛彈是否達到戰果,阿根廷人只要注意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即可,這當然是極大的漏洞

但我們的國防部卻白痴到只曉得在「戰時」管制媒體,那萬一發生像南非武官被挾持事件類的狀況,導致軍警特勤都待命時,你能放著媒體不管,讓匪徒藉此知道外頭狀況嗎?

所以我說國防部的作為像死屍抽搐,是有原因的

至於學生的事就更好笑了,與其把這些毛孩子拿來造冊,請問你號稱要領急救包的十多萬人是訓練了多少?教官退出校園後,你有趁此時把合格的國防教師給補足,至少讓孩子們對軍事戰爭的概念,不要只源於電玩與電影嗎?

如果你要領急救包的現役與備役人員都沒訓好,大學高中的國防教育也沒有解決諸多問題,卻把未經訓練的年輕人拿去造冊,扯甚麼「民防救護」(民防救護就不用專業訓練?在危險地帶不打仗,只做民防救護就沒有風險?),這不是本末倒置,這不像死屍無意識的抽搐?

所以我早說要知識化,要監督國防,因為肉食者鄙,未能遠謀,如果我們放任軍人,尤其是那些缺專業的高階軍頭來主導戰爭大事,最後屍橫遍野的,就是我們自己

上文承蒙 Casey Cha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