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230310_184418_YouTube.jpg

Screenshot_20230310_184425_YouTube.jpg

Screenshot_20230310_184432_YouTube.jpg

Screenshot_20230310_184438_YouTube.jpg

Screenshot_20230310_184448_YouTube.jpg

Long Fei

2023/0310 YouTube

去年12月,凱特王妃從丈夫威廉王子那裡接任「愛爾蘭衛隊上校」軍銜,這也是她的第一個軍銜。
昨天她以此身分首次探訪愛爾蘭衛隊,當天早上下著大雪,她穿著迷彩軍裝外套、橄欖綠色牛仔褲和綠色毛帽現身,並親自參與演習,包括醫療訓練和傷患救護演習。

凱特王妃在官方社群平台發文說:「今天能與『The Micks』(愛爾蘭衛隊的稱呼)在一起,看到他們辛勤工作(無論天氣如何!),真是太好了。」

她補充指出,愛爾蘭衛隊的工作範圍廣泛,從在東非公園護林員的反盜獵培訓,到為烏克蘭武裝部隊進行排雷訓練等,都是他們的職責,堪稱典範。


真正的君主風範 與官兵站在一起
只有將官真的設身處地為官兵著想
官兵才會甘願為領導者拋頭顱灑熱血
而不是喊口號 在後面叫大家乖乖犧牲
令人想起待兵如子且正氣凜然的沈總長
以身作則 憂國憂民 剛正不阿
無奈自古‘’好人不長命 禍害遺千年‘’


某班長要人因戰而亡
卻沒有給予對應戰爭的訓練 裝備
逃避責任 只想自保 國軍越走越糟
整天用規定搞自己人 還氣焰囂張
出自什麼問題?領導統御
我敢保證 你繼續搞 一意孤行
未來還有更大條的事等著你


記者吳明杰回憶沈總長:
記得有次和他爬山,他的腳程飛快,我為了問新聞緊追在後,但一路只能望其項背,好不容易爬到終點,趁其他媒體還沒跟上來,我急喘著氣問他,「老美會不會給F-35戰機?」、「如拿不到F-35戰機,其他替代選項是什麼?」;記得當時沈一鳴將軍臉不紅氣不喘的分析說,「F-35美軍自己要優先換裝,恐怕要等很久」「F-15對地攻擊太強大,老美應該不會給」、「AV-8B美軍陸戰隊都要汰除了,失事率很高,他不贊成買」…

當時他穿著運動服,站在山頭論及空軍未來建軍方向,那種完全以台灣國防安全需求和國家利益為優先考量的態度,讓我感受到一股安慰,看到國軍仍有不少優秀將領,並沒有受到外界的政治干擾,還是一心一意在軍人應該專注的戰訓本務上

網友在批踢踢PO文表示,「小弟N年前在空軍作戰指揮部當義務役的時候有幸跟沈長官接觸過幾次,第一次是在餐廳吃飯時遇到他的,當我們分隊一群人正在嘻嘻哈哈的時候,突然有個人直接坐到我正對面,一看,靠X這不是指揮官嗎…當我驚恐的看著分隊長的時候,沈長官就開始跟我們聊天了,他也不是在做做樣子,就像老爸在關心孩子一樣,他是真的發自內心的在乎我們過得好不好,我真的很感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領導者的故事:
諸葛亮籌畫第四次北伐伐魏時,
楊儀建言, 「前幾次興兵,將士都已疲憊,而且糧草補給困難。
如今不妨將 20 萬軍隊分成兩班,
以 3 個月為一個周期,
先派出 10 萬軍隊出祁山,
駐紮 3 個月後,再將前線的 10 萬軍隊
和後方漢中的 10 萬軍隊交替,
如此循環交接,兵力不致疲乏,逐步往前推進,終可收復中原。」
諸葛亮認為這確實是長久用兵之計,
便下令兵分兩班,以 100 日為期限,
循環輪班,違反限期的人一律按軍法處治。

百日過後,楊儀陳報,
「丞相原訂兩班軍隊百日一換的期限已到,漢中將士已出發,
前線現有 8 萬人,其中 4 萬人必須換班,公文已到,只等會兵交換。」
諸葛亮說,「軍令已到,趕快準備交接。」大軍聞言,各自準備啟程。


不料風雲突變,魏將孫禮引雍州、涼州軍隊 20 萬突襲劍閣,
司馬懿則領兵攻打滷城,蜀軍大為驚恐。包括楊儀在內的蜀軍將領,紛紛向諸葛亮進言,
「魏軍來勢洶洶,丞相可以先留下準備換班的軍隊,擊退來犯的敵人,等戰事結束後再回漢中。」

諸葛亮說:「萬萬不可!我用兵遣將,
以誠信為本,既然有令在先,豈可失信?況且士兵都已做好回家的準備,
他們的父母妻女也都盼望他們回家鄉。
即使大難臨頭,我也絕不會留下他們。」

此令一下,準備交接離去的將士極為感動,
並表示,「丞相對待我們如此恩重,
我們願意留下不回,捨棄性命,

大殺魏兵,以報答丞相之恩。」
儘管諸葛亮勸說士兵理當回家,
但是所有士兵都想留下出戰,
諸葛亮便說:「既然你們願意跟隨我出戰,可以出城駐紮,待魏兵一到,
不要給他們喘息機會,立刻攻擊,
這是以逸待勞的戰法。」
眾將士接下命令後,歡喜出城,
布下陣勢等待敵軍。

雍、涼兵馬遠途長征,
抵達城外時已兵疲馬乏,蜀軍一擁而上,以一當十,
逼使雍、涼兵和司馬懿引軍撤退。

諸葛亮出城犒勞三軍,
特別褒揚放棄回鄉、主動參戰的士兵,
營中一片歡欣鼓舞。

在這個故事中,
諸葛亮展現的就是「誠信 / 正直領導」(leadership with integrity),
亦即「做你所說,說你所做」。
在平日能夠展現誠信正直已屬難能可貴,何況在危難之際?


來源: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col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