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大陸解放軍今起環台演習…
「這架」美軍機現身
航迷:
又是它衝第一

2023-04-08 15:37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

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指出,自今(8日)起至10日止將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國防部全面高度警覺,掌握、適切應處外。美軍P-8A再次現蹤台灣巴士海峽及西南空域,航迷說:「又是它衝第一」。

「去年8月4日解放軍鎖台軍演,就是P-8A直搗黃龍!」航迷說,這架沒有呼號的美軍P-8A軍機,今天上午就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不斷繞行,中午過後就在巴士海峽繞行;大陸解放軍不管上次鎖台軍演,還是今天開始的環台演習,P-8A又出現衝第一了。

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按計畫於今天起至10日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有航迷今天透過航班追蹤網站發現一架美軍P-8A飛入台灣西南及巴士海峽空域。

軍事專家表示,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主要用途為海上巡邏、偵察和反潛作戰,機上配置有5個內置與6個外置武器掛載點。會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及巴士海峽,研判蒐集解放軍演習相關軍事參數,但也可能飛來這邊是嚇阻解放軍不要輕舉妄動。

photo.jpg
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指出,自今(8日)起至10日止將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美軍P-8A再次現蹤台灣巴士海峽及西南空域。圖/擷取自Flightradar24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