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230718_161813_Facebook.jpg
 

林秉宥 臉書

我在做完抗彈版測試後,就有網友私訊我,說我擋人財路了。我不明所以,網友進一步說,這批布料已經談好了,下半年還有好幾億的標案要繼續採購你測試的東西。沒頭沒尾,我只能暫時放在心上。

直到現在看到這個新聞,心中的震撼超過昨晚敖德薩市區空襲的爆炸。

一個不能保護士兵的裝備,要擴大採購,要擴大配發,我不懂,這是什麼邏輯?

我一直不想把這件事當成弊案來看待,勉強當成是國防部食古不化,自得其樂的正常表現,但無法說服社會之餘,還執迷不悟,我覺得這種表現實在愧對納稅人。

國防部7/19日會做實驗取信國人,剛好我們也有試驗要做:國軍抗彈版前硬後軟,以人體凝膠組織測試抗凹陷程度是否及格;看看一年幾千億預算的國防部要拿什麼出來取信老百姓?該不會國防部做測試只有油泥,沒有凝膠假人吧?啊?

同場加映,國軍弟兄剛拿到的硬板就軟掉了,再強調一次,這是硬板,不是軟板,結果用手就能凹彎,這跟俄羅斯士兵拿到的東西一樣,貪污腐敗的軍隊提供給士兵的東西,就是長這樣子。

爛沒關係,講了好歹也改;還要擴大配發,還要找學者洗地,真有你們的,你們根本就是台灣之敵!

FB_IMG_1689659714826.jpg

FB_IMG_1689659717537.jpg

Screenshot_20230718_135523_Facebook.jpg
影片被限制嵌入功能,請點選連結網址

臉友留言彙整:
photo.jpg

天武 臉書
雖然不知道影片裡的是不是真品,但軟質的抗彈板板並不稀奇,像影片裡可以用手掰彎的國軍三級板,要防彈個人感覺真的真的有很大的疑慮。
我猜國防部應該會說:你各位都搞錯了,因為國軍的抗彈板需要兩片軟硬三級板一起用才是正確的打開方式唷😊

Screenshot_20230718_183009_Facebook.jpg
王立第二戰研所 臉書

嗯,我的意見一樣,先看明天怎麼測試再說。
板子可以凹,這代表什麼?
代表連品管都沒有,不然這種品質可以出貨?我很想看看合約裡有關驗收標準是怎麼訂的。
這是國防部的問題?是啊,不然是誰的?
這就是長年欠缺競爭,沒有合理監督機制的結果,國內不是沒有監督機制,只是沒有用。你堅持有用的話,解釋一下可以凹是要怎麼通過驗收,給大家聽聽看。
但你要說這砍掉重練,那誰去練?205廠燒掉重蓋嗎?原物料供應商是誰,相關廠商是誰?這些不改變,重蓋也一樣蓋歪,很多時候你追查下去,會發現來來去去都同樣的人。
說真的,為何要加強民眾對國防的認識,提升對軍事的興趣?
因為要提升參與人數,有更多可參與的民間廠商,更多懂規格標準的民眾,開放軍事討論方有更良性的結果。不然像今天這樣,動不動就在算是哪個政黨的鍋,還有人硬要扯是執政黨收錢,乾脆說黃埔是綠的好了,一個比一個扯。
軍方是自成一國,你若真對DPP政治生態了解,就會明白這是一個多懼怕軍方政變的團體,怕到國防部開什麼條件都可以接受。
不信就算了,你想依靠DPP去改變軍事國防,機率是遠遠高過其他黨沒錯,但就現狀而言,那只是機率微小跟機率為負的差別。(還是差很多就是)
要從根源改變,就是提升全民國防意識,軍事常識的普及,至少不要相信解放軍有舢舨大軍登陸攻台這種事。

連這都沒作到,說什麼要監督國防,還要有效監督,我看了都累了。

延伸閱讀:
記者 洪哲政/抗彈板遭炎上 國防部:大量生產戰鬥個裝供義務役使用
pho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