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警方在桃園市龜山查緝槍砲,查獲上萬發國軍子彈、還有一顆迫擊砲彈,軍品外流引發外界譁然。記者陳俊智/翻攝

國軍上萬發子彈外流!
立委批「軍品管制嚴重漏洞」
要求國防部調查

2023-07-21 13:47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

警方逮捕桃園60歲羅姓男子,起出刻有「中華民國造」65K2步槍的仿造槍,更有上萬發子彈,放在印有「國造」字樣的墨綠色鐵盒內,鑑定後確認都是制式軍品。立委馬文君說,國軍子彈大量外流,顯示軍品管制出現嚴重漏洞,除了司法調查,她更要求國防部主動調查,對國人交代。

馬文君說最近新北議員和網紅聲稱取得國軍防彈板實測,國防部怒說要嚴查軍品外流。但上萬發子彈外流,問題更嚴重,國防部不能置身事外,應該主動調查,防堵管制軍品外流漏洞。

警方查獲軍品外流案,嫌犯羅姓男子供稱,這些軍火是他的朋友,曾在軍中服役的何姓男子,12年前被通緝,託他保管至今,他不曉得來路,也不知道是軍品,而何姓男子仍然在逃,真相仍待釐清。

馬文君說羅姓男子的說詞,很難取信於人,他被警方鎖定,是因為他在網路論壇討論改造槍枝,怎麼會無法分辨軍品?最關鍵的問題,還是在於上萬發制式子彈怎麼會外流這麼久,軍方怎麼都沒察覺,更讓人擔心,不能用「2、30年前軍品管制不嚴格」掩蓋過去。因此,除了司法偵辦,她要求國防部立即調查,對國人有所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