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 路透社

國軍在美接受訓練?
美助理防長:
最好閉門討論

2023-07-22 03:26 聯合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廿日舉行聽證會,邀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與拜登政府官員列席作證,說明美國對中政策。美國對台軍售交付延宕達一九○億美元,瑞特納表示,除一般軍售,華府也會透過總統撥款權軍援及外國軍事融資計畫,盡快履行對台承諾。

瑞特納解釋,外界對美國對台軍售有誤會,認為有交付積壓問題,其實問題是出在美國國防產業產速放緩,進而影響武器生產,這是系統性問題,不是只有台灣碰到。

瑞特納表示,美方正竭盡所能盡快履行「台灣關係法」下對台承諾,除透過外國軍事銷售制度外,也將透過其他授權途徑,包括總統撥款權(PDA)及潛在外國軍事融資(FMF)計畫。

有議員詢問美軍在密西根州軍事基地訓練台灣部隊的問題,瑞特納表示,此類問題最好在閉門的狀態下進行討論。

美亞太助卿康達指出,美國沒改變任何承諾。美國奉行基於台灣關係法、三個聯合公報和對台六項保證之上的「一中政策」。與此同時,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承諾也沒有任何變化。

康達指出,在台海構成威脅,試圖改變現狀的是北京的對台政策。

康達在回答另一位議員的問題時表示,布林肯最近訪問北京只是重申了美國的政策,並未在台灣問題上提出任何新的說法。他再次強調,美國將履行台灣關係法規定的所有對台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