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王烱華:國防部政風室藏黑官!違規任用4年 前後任部長竟


獨家
國防部政風室藏黑官!
違規任用4年 
前後任部長竟渾然不知

2023-09-15 菱傳媒 記者王烱華

國防部驚傳聘用黑官長達4年!《菱傳媒》接獲爆料,國防部勤務大隊第二區隊莊姓上士奉命支援政風室,原簽奉核定至2019年9月1日止,但莊姓上士支援期滿後並未歸建,而是繼續留在政風室任職,迄今長達4年,期間橫跨前後任國防部長嚴德發、邱國正任期,但兩位部長卻不知情,放任政風室違法亂紀,讓國防部的廉政風紀蕩然無存。

設置在各政府機關、公營單位的政風單位,由於涉及各單位廉政查察工作,公務員對於政風人員都有所畏懼,但多數政風人員都以最高道德標準自持,就怕政風單位若出現瑕疵,恐玷污政風招牌。豈料職司國防部廉政法令、肅貪及反貪腐的政風室,居然任用黑官長達4年。

爆料者指出,國防部勤務大隊第二區隊莊姓上士支援國防部政風室,原簽奉核定至2019年9月1日止,依規定莊姓上士應歸建勤務大隊,但國防部政風室卻仍將莊姓上士繼續留在政風室內支援,也未依規定以公文形式再向勤務大隊申請留用,莊姓上士因此從2019年9月2日起,以「黑官」形式繼續任職國防部政風室,迄今4之久。

記者 王烱華:國防部政風室藏黑官!違規任用4年 前後任部長竟
國防部政風室遭爆聘用黑官長達4年。圖為國防部大樓外觀/資料照片

諷刺的是,國際透明組織近年來針對全球各國進行「政府國防廉潔指數」評鑑,我國防部連續三屆獲得B級(低度風險)佳績,在受評的86個國家中與德國並列第6名,且為亞洲第1名,但國防部政風室內居然出現污點而不自知。

爆料者批評,政風室此舉已違反「國軍員額管制運用作業規定」,不僅如此,負責管控博愛營區人事派遣、任用的國防部長辦公室,居然放任政風室違反規定,包括前國防部長嚴德發及現任部長邱國正都難辭其咎,呼籲監察院應介入調查,釐清國防部還有多少這類「黑官」違法任用案件。

記者 王烱華:國防部政風室藏黑官!違規任用4年 前後任部長竟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在國防廉政國際學術論壇發表演講,但國防部政風室卻出現違法亂紀情事。翻攝軍聞社

爆料者還指出,這位莊姓上士利用國防部勤務大隊未落實對其生活管理的漏洞,不但長年不參加勤務大隊早晚點名且未回隊上就寢,幾乎每周五或連續假期前,都會提早1至2小時離開國防部,返回高雄老家;以今年5、6月為例,5月19日莊姓上士下午4點05分提前溜班閃人、5月26日又在下午4點10分離開辦公室、6月9日則在4點01分離開辦公室、6月30日4點07分離開。

爆料者批評,公務人員、軍職人員須依規定時間上下班,莊姓上士每次不假離營甚至提早下班,等於就是在偷竊國人納稅錢,身為政風單位人員應該罪加一等。

《菱傳媒》向國防部查證此事,國防部僅強調,政風室「任職人員均為編裝人員,惟相關支援派遣服務程序確涉疏誤,已予以適懲及調整勤務。」至於莊姓上士提前下班返家一事,國防部未予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