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大學韓國學官:國軍的指參教育忽略「東北亞」與「東南亞」的

照片出處連結

三軍大學韓國學官:
國軍的指參教育,
忽略「東北亞」與「東南亞」的情勢與戰略教育

筆者於民國76~78年,在三軍大學大直舊校址的就學與服務期間,與印尼和韓國學官都有相處的經驗。

我就讀的陸院年班,兩員印尼學官來受訓並未攜家帶眷而是與我國學官一起住宿,同樣是兩人一間的待遇。

至於我在三軍大學服務期間,韓國學官則是攜家帶眷,陸軍指揮參謀學院還要專案貼補他們在外租屋的費用。因此韓國學官下課後就直接返家,或是赴民間大學修拿碩士學位(含週六日)。

我就讀的陸院年班,有位少校學官某次在餐廳用餐排隊時,想與他前面的韓國中校學官聊天,但是那位韓國中校學官根本不理他。事後海軍的學官高知,韓國海軍的規矩是,低階者不能主動與高階着聊天。

而一韓國學官,平日穿著軍裝時,兩腳跟的襪子露在鞋子後跟外踩踏着鞋子的穿法,在三軍大學已經見怪不怪。

三軍大學韓國學官:貴國的指參教育  忽略「東北亞」與「東南亞
照片出處連結

前幾年有一位軍中退伍的網友在我的臉書留言中談到,韓國學官曾經提及,國軍的指參教育,忽略「東北亞」與「東南亞」的情勢與戰略教育。在韓國則是指參教育與戰爭學院頗受重視的課程,因為這纔是中國的戰略所圖,而非只是ㄧ昧針對台灣。而關於這點,國軍和執政黨似乎一廂情願的自作多情了。

延伸閱讀:
海軍退役中將蘭寧利:陸三戰區練兵 非劍指台灣
三軍大學韓國學官:國軍的指參教育忽略「東北亞」與「東南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