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王烱華:陸軍裝甲584旅又搞狀況!勇虎戰車機槍彈連續誤


獨家
陸軍裝甲584旅又搞狀況!
勇虎戰車機槍彈連續誤發 
怕被懲處竟隱匿未上報

2023-09-25  記者王烱華

屏東三軍聯合作戰訓練基地目前正實施「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112-5、6號操演」陸軍第六軍團裝甲第584旅上周參加演訓,該旅CM11勇虎戰車在進行戰車砲及機槍彈彈藥整補作業時,原本機槍應完成「關保險」檢查後,才能進行彈藥裝填,但整補區一輛CM11戰車上的M240 7.62公釐同軸機槍,居然有數發機槍彈直接被擊發,連發槍聲讓負責測考的軍士官們都嚇一跳,所幸未造成傷亡。

陸軍第六軍團裝甲第584旅日前才因軍紀鬆散登上媒體版面,事件起因於584旅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的阿兵哥們,自拍影片向朋友炫耀軍中生活「根本去度假!」影片中4名穿著迷彩上衣的新兵,在營區寢室內飲酒,其中一人拿著一瓶洋酒和拿飲料的同袍乾杯,甚至開心比YA合影,相關影片被上傳社群網站後,引發譁然。

記者 王烱華:陸軍裝甲584旅又搞狀況!勇虎戰車機槍彈連續誤
正在三軍聯訓基地測考的584旅所屬CM11戰車。軍聞社

584旅爆發營內飲酒的軍紀事件後,國防部長邱國正下令檢討584旅旅長、副旅長、政戰主任、士官督導長等重要幹部,軍中傳聞這四名重要幹部已被拔官,由陸軍司令部及6軍團派重要幹部接管,但陸軍司令部否認此傳聞,強調旅長李泰平等重要幹部目前仍在屏東負責部隊在「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112-5、6號操演」訓練。

584旅是在8月下旬進駐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參加「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112-5、6號操演」,584旅完成各作戰部隊的單項測考後,進入部隊的組合訓練;上周該旅執行CM11戰車的目標靶彈射擊後,將所攜的戰車砲彈及機槍子彈都射擊完畢,立即退出實彈射擊線,轉進到補給區進行彈藥填裝作業。

根據爆料者指出,CM11戰車排整補時,一輛戰車車長未確實驗證機槍的保險開關,即開始由機槍手將彈鏈掛上機槍彈夾,導致當時彈鏈上的子彈被擊發數枚,由於當下並不是實彈射擊時段卻爆出連發槍響,讓戰車排官兵、測考官都嚇了一大跳。

爆料者進一步指出,由於584旅剛爆發營內喝酒的軍紀事件,為避免584旅被嚴懲,三軍聯訓基地及584旅都選擇沉默,沒有向上陳報此事。

記者 王烱華:陸軍裝甲584旅又搞狀況!勇虎戰車機槍彈連續誤

記者 王烱華:陸軍裝甲584旅又搞狀況!勇虎戰車機槍彈連續誤
新竹湖口營區陳展的CM11戰車(上),下圖紅框處為該戰車M240  7.62公釐同軸機槍。王烱華攝

事實上564旅CM11勇虎戰車去年參加演訓時也發生重大意外,當時在執行戰車CM11鑑定作業時,疑因砲塔穩定系統異常,兩名阿兵哥遭砲管撞擊重傷送醫,經醫院全力搶救後,一名全姓士兵仍不幸宣告不治。

對於584旅CM11戰車機槍誤擊事件,第六軍團指揮部22日坦言, 584旅上週在三軍聯訓基地實施營連實彈測考,執行CM11同軸機槍擊發裝置檢查過程中,因人員操作不慎,誤觸M240  7.62公釐同軸機槍機槍扳機,造成擊發彈藥。

第六軍團指出,在基地教官嚴格要求下,受測官兵落實執行測考安全程序,檢查全程槍口均朝向安全區域,因此人員及裝備均無傷損。後續將以審慎態度,已專案編組檢討單位精進作為,持恆強化實彈射擊訓練與防險教育,在安全與嚴格測考的周全規劃下,完成各項演訓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