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志雄:拿到執照48天就可以開換心手術~厲害了陳院長


汪志雄觀點:
拿到執照48天就可以開換心手術
厲害了陳院長

2023-10-12 06:40 風傳媒

汪志雄:拿到執照48天就可以開換心手術~厲害了陳院長
行政院長陳建仁於立法院備詢,為護航潛艦國造說出「拿到執照四十天,就能動換心手術」之語。(蔡親傑攝)

潛艇國造得標廠商GL被爆是詐騙集團,成立才短短48天就取得標案,甚至還打敗國際大廠。立委馬文君在國會質詢時指出GL公司原是賣菸草飲料,倒閉後重新復業,復業不到兩個月便拿下潛艇標案(但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稍後在臉書發文稱是兩家不同公司),並語帶諷刺質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換心手術會找剛拿到執照48天的人開換心手術嗎?」不料陳院長竟回答:「如果找到好的外科醫師是可以呀!」

姑且不論此GL是否彼GL,陳院長好歹是個具有醫學背景的公衛流行病學博士,竟然能夠在國會殿堂上説出「拿到執照48天如果是好的外科醫生就可以執行換心手術」這種沒有知識水平跟智商的話,實在是讓人匪夷所思,瞠目結舌。政治不但會讓一個人變蠢變壞,更會讓一個公衛博士瞬間變成義和拳民。

根據中央「施行器官摘取移植手術核定及管理辦法」,心臟移植的醫師資格為:
一、為心臟血管外科專科指導醫師。
二、需有主持「體外循環之心臟及大血管手術」及「不停跳之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共計五百例以上之經驗,其中「體外循環之心臟及大血管手術」需達三百例以上,並取得訓練證明。
三、於國內、外主要執行心臟移植醫院接受心臟移植訓練六個月以上,並取得訓練證明。


所以陳院長到底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掰出這種「拿到執照48天如果是好的外科醫生就可以執行換心手術」的世界級笑話呢?他是真心認為台派信徒的智商都達不到溫度計的攝氏指標,因此可以信口開河,隨便唬爛,反正這些綠營支持者都會買單,是這樣嗎?一個國家的最高行政首長竟然無知到這種地步,實在是太可悲了!

要成為一個擁有心臟移植資格的心臟外科醫師到底有多難?拿到執照48天大概可以站在旁邊替主刀的醫生擦汗。如果陳院長真的敢讓一個剛拿到執照48天的醫師為他進行開心手術,我還真會敬佩他的勇氣,可惜他只是一個謊話連篇的偽君子,既缺乏勇氣,更是一個十足的小人。

陳建仁外號「聖騎士」,言必稱天主上帝,但行事為人貪小利、圖虛名,無士大夫之風骨,卻充滿小人之偽善。從「動用特權遊金門」、「回歸中院領高薪」、「謊打高端護高端」、到「沽名釣譽終入黨」,處處展現出偽君子之八面玲瓏以及面對權力之骨軟節窮,正是:「人之不廉,而至於悖禮犯義,其原皆生於無恥也。故士大夫之無恥,是謂 國恥。

今日台灣,只要監督政府的,就被視為賣台,只要批評政府的,就被當作舔共。執政黨動輒以網軍與黨媒修理打壓反對言論,絲毫沒有一點可以理智討論的空間。這其中,最該負責任的就是像陳建仁這些出賣自己靈魂、腰桿的偽知識分子。在我眼裡,這些人比那些為虎作倀的無知網軍更令人作嘔也更令人不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