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烱華:海軍陸戰隊再出包!少校自宅種大麻被捕 檢複訊後2

海軍陸戰隊軍紀頻出包,一名少校因私種大麻日前遭警方逮捕。資料照片

獨家
海軍陸戰隊再出包!
少校自宅種大麻被捕 
檢複訊後20萬元交保

2023-11-01 11:44 菱傳媒 記者王烱華

海軍陸戰隊軍紀頻出包,日前甫發生刺針飛彈發射筒遭盜賣事件,讓質疑軍紀敗壞,如今再爆發海軍陸戰隊戰鬥支援大隊一名鐘姓少校,居然涉嫌在老家違法種植大麻,日前遭警方逮捕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最後以20萬元交保。

據透露,該名鐘姓少校是將台中老宅租給房客,自己則搬到老宅附近的新家住,但鐘姓少校時常回老宅了解租客房屋使用狀況。台中市警局偵查隊日前到鐘姓少校的老宅進行搜索,並將租客與鐘姓少校一同逮捕,警方還在屋中起出一批鐘姓少校種植的大麻成品及半成品,隨後2人遭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知情人士指出,警方訊問時鐘姓少校辯稱大麻是房客種植,他不知情。房客則說他是受僱於鐘姓少校,以每月1萬5千元的酬金幫鐘姓少校照顧大麻。對於房客的證詞,鐘姓少校矢口否認,但台中地檢署複訊後,將房客無保請回,鐘少校20萬元交保,鍾姓少校目前由陸戰隊指揮部看管中。

海軍陸戰隊今年3月發生陸戰99旅T91步槍的槍機短少、陸戰隊龍泉新訓中心的點45手槍遭調包為模型槍;3月27日又發生陸戰66旅短少1支T-75式班用機槍備用槍管;10月再發生刺針飛彈發射筒疑似外流。

對於海軍陸戰隊一再出現槍械管理問題,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強調,部隊有完整的制度,相關規定也很清楚,是人謀不臧造成執行漏洞。豈料邱國正剛處理完槍械問題,如今又要面臨陸戰隊軍官涉毒問題。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本屬陸戰隊鍾姓少校疑涉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現由檢警偵辦中,本部全力配合司法調查,並依「毋枉毋縱」原則,如涉不法,檢討重懲,以正綱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