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安:沒有兵役轉型只能成為中共統一目標


觀點投書:
沒有兵役轉型只能成為中共統一目標

2023-11-08 05:20  風傳媒  

儀安*淡江大學戰略事務研究所助理

儀安:沒有兵役轉型只能成為中共統一目標
總統蔡英文去年底宣布自義務役2024恢復為一年期。(資料照,陳明仁攝)

2022年12月,我國總統蔡英文下令自2024蔡英文年元旦起恢復一年起義務役。然而此舉對於長期處在中共軍事威脅的中華民國來說,是無比莫大的助力,然而中共當局透過其官媒大外宣炒作我國企圖利用義務役作為對中主戰部隊等諸如此類假訊息,影響我國青年從軍意願,甚至反彈恢復一年期義務役制度

多年以來世界處在以美國為核心,而近年更是掀起各國聚眾圍堵「中國」的氛圍,然而受到歷史牽連的位處印太地緣戰略重要位置的臺灣,勢必成為「風暴中心」透過兵役轉型制度,優先將自身武裝起來,才能有效重曾嚇阻中共當局進犯之可能;自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至今,我國也順利搭上此班順風車,與世界各國中心連接,中華民國也逐漸被世界接納,甚至開始承認臺灣與中共是兩個獨立的國家,我國也更能藉此次兵役轉型向世界宣示當前政府與人民「不接受中共統治」的立場。

對於兩岸未來的趨勢,任何人都說不準,中共在何年何月進犯臺灣,更是無從得知,然而不願趨於敵人之下的我們,只能努力提升國防自主、強化後備部隊作戰能量及提升與世界各國連接,才能有效阻絕來犯之敵,以確保中華民國主權不受他人侵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