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娪嫣/習近平無攻台計畫?學者解讀拜習會:美中各取所需 小國


習近平無攻台計畫?
學者解讀拜習會:
美中各取所需,
小國台灣要靈活應對

2023-11-16 20:34 蔡娪嫣 

蔡娪嫣/習近平無攻台計畫?學者解讀拜習會:美中各取所需 小國
2023年11月15日,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加州伍德賽德的費羅麗莊園舉行雙邊會談。 (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舊金山會談落幕,然而雙方在台灣問題上的分歧依舊未解。習近平堅持強硬立場,宣稱「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拜登則明確表示,美國反對台海兩岸「任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期望兩岸爭端能透過「和平手段」解決,同時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台灣海峽及周邊地區的軍事行動中保持克制。

值得注意的是,據美國高級官員透露拜習會內幕,習近平雖然強調和平的重要性,但也指出在某個時候應「更全面地朝解決問題的方向發展」。此外,他當面向拜登否認中國有計劃在特定年份進攻台灣。他稱對於美國有關這方面的報告感到憤怒,堅稱中國無此計劃,也沒有任何中國官員向他提及此事。(本文未完,風傳媒會員閱讀網址如連結)

風傳媒  VIP
閱讀連結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