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y Chao:如今戰傷醫療成了「顯學」  每個軍種巴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我最近不太公開寫甚麼:一方面是前陣子的訓練完,有些累又有些病;另一方面,是金石之言當贈至誠之人,看不懂還要鬧情緒的垃圾,我當然沒空管

但有兩件事,還是只好在這裡公開放話

1.

首先,我不「確定」在國防醫學院的戰傷社團是遭受了甚麼待遇;但老實說,這個發展走向的團體,在一所號稱軍陣醫學的院校裡,應該是受「重點栽培」的對象才是;但似乎他們不僅沒有獲得額外支持,還被架空成了公開場合的做秀樣板

無論是推崇尚武或救人的精神,我都看不出來如此對待這些熱血青年的理由:除非國醫甘於「民」醫化,只打算培養置身醫療院所的一般醫師,否則此舉不啻自斷臂膀,瓦解優勢

簡直就是讓和平病擴散成了腦癌

2.

如今戰傷醫療成了「顯學」,每個軍種巴不得自己關上門,搶著訓練自己人當「業績」

但就算你有美方協助好了,你的器材與翻譯呢?

就算你自稱有師資好了,你的設施與裝備呢?

就算你每次交出完訓數字,這是高標還是低標的成果?

我只能說,無論是特戰部隊、狙擊手或戰鬥醫療人員,即使你有老美的資源,也不會有方法可以「量產」,那是因為具有那些特質的人,在人口乃至兵員之中,就是那麼多:你不想方設法「找出」「栽培」「留用」那少數人,那所謂的成果,其實也不過就欺上瞞下而已

上文承蒙 Casey Cha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