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退伍軍人  敗也退伍軍人

 

社區管委會貼出這張公告的緣由。

20幾年前購買並遷入這個新建案的社區時,我還沒有退伍。而管委會的前兩任主委都由一位陸官退伍的大學長擔任,該位學長為留美理工科的博士,在官校擔任上校系主任後,退伍轉任民間大學的系主任一職。

他在管委會主委任職期內風評甚佳後來多次有住戶邀請他再任委員與管委會主委,但他都給婉拒了。我想可能是有件往事,傷透了他的心。

話說那年,一位中校退伍的陸官學弟想選議員,計畫從競選社區管委會主委開始籌謀。無奈社區十幾位退伍軍人,從少將、上校、中校.....等,對他的軍中過往太了解而都置之不理。他在無計可施之下,只能掉過頭來見到住戶就批評管委會的主委,也就是我們這位陸官的大學長。

後來這位中校退伍的陸官學弟競選議員時,居然於晚餐時分用管理室對住戶各家的對講機,採全體廣播模式,要住戶們去投他的票。而造成住戶的反彈與怪罪保全公司處置不當,怎麼可以讓社區的緊急播音系統,成為投票選舉的宣傳擴音器。

我自大陸台資廠退休後,就開始有住戶推薦我擔任委員,但是我都挽拒了,表面上的理由是個性不適合;實則發現管委會已經不是當年入住初期的情況,而是老住戶們已經派系林立,各有各的私心算計。

去年一位友軍退伍的上校,選前積極籌劃拉票,除了志願擔任管委會的主委,並誓言上任後要改革社區成為週邊大樓的模範社區,因此我除了支持他之外也樂觀其成。

沒想到他剛上任不到一個月,區公所負責單位就派人來社區,調解他和住戶和委員們之間的爭議。然後緊接著又發生年度全體住戶大會的簽名簿不翼而飛事件,此一事件牽涉到參加的住戶可以少扣管理費300元。

在他一年的任期內,前後換了六位保全公司的總幹事(剛選上還未交接就指名換掉一位),保全人員則是不計其數。

而他在任職這一年,經常看到他和氣呼呼的住戶,面對面溝通他的新規定,這是以前所罕見的少有情形。

所以住戶的風評是:他在管我們住戶,而不是服務我們住戶。

新舊里長選舉時,他不但讓他所支持的參選人,於晚上08:00左右在社區「口」字型中庭,運用廻音拿手持擴音器大聲疾呼去投他的票之外,還讓各棟委員告知住戶,只要選這位候選人,選舉當天有派車接送。這不叫賄選?什麼叫賄選?所幸該里長後選人落選了!

某日我在社區中庭巧遇老里長,她告知我來調解樓上冷氣漏水到樓下的事。我當即訝異的說到,這是管委會和保全公司的事,怎麼會是里長您的工作?里長則是笑著回答,服務里民!

一年後選舉下任委員的當日上午,這位友軍退伍的上校主委,要求派出所派兩位警察來社區管理室坐鎮並保護他,因為有社區住戶揚言要打他。

而另一位友校的退伍中校,則是連續於選舉後的兩個月,在社區週邊三個明顯出入口,張貼了紅色大字報,細述該位友軍上校在主委任內的多件不當情事。

這位友軍退伍的上校主委在卸任交接時,說他的私章不見了,因此委員會的財務要重新到銀行辦理印信後才能交接。接着又發現新的管委會主委,居然是他任內出了紕漏的女性財務委員。

該位財務委員在上一屆任職時,將住戶們所繳的管理費20餘萬,沒有即時存入銀行,而是交給保全公司的總幹事,該位總幹事將錢放在家中,直到管委會交接時方纔查出來,後來這屆新的管委會將他告上法院。

社區住戶們的說法是,這屆的女性委員們都是上屆的,除了連選得連任之外,再加上人數較多,因此選這位上屆出了財務紕漏的財務委員當這屆的主委。

因而有新任的男性委員見情況不對後,立馬辭職走人,不願意再幹了。

從上個月開始,各家住戶信箱就出現不具名,述說新主委當選無效之信函,而管委會的回應則是張貼當選有效的公告。

緊接著友校退伍的中校在每棟大樓公告欄具名張貼:該位新任主委,帶著家人私自違法,在週日趁保全總幹事不上班,下載保全幹事的住戶電腦資料的目的為何?

而該位新任主委的回應就是上面這張以管委會明義所貼出的公告。

我本來也是看得一頭霧水,然而只要在社區內稍加打聽,就知道來龍去脈與前因後果。顯見古語說的好,若要怕人知,除非己莫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