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訓練先驅:目前國內軍事人員的問題所在  不會自我思考


陸戰訓練先驅 臉書

在這名為「收假」的一天,陪伴了我的悲慘的時光

本次觀後心得:

1、自我思考能力:影片中一直強調「必須要有獨立思考能力」,無論是「裝備、戰術、執勤」都必須能夠自己思考,這也是目前國內軍事人員的問題所在,不會自我思考,自我思考並非是要你和長官對著幹,而是你要建立在「WHY?為何」的前提下去面對問題,為何腰帶要這樣配置、為何槍枝彈匣卸放鈕在右邊、為何彈匣不放腰帶上、為何彈匣要靠左邊,諸如此類的問題幹部必須要能夠做到「解釋」,解釋給下級隊員,解釋給上級長官,如此才有激發與進步。

2、批判性思考(Critical thinking):這也是學長和我分享的,學會思考後,再來就需要具備「批判性思考」能力,這是說對一件事的事實、證據、觀察結果和論據的分析以形成判斷;包括對事實證據的理性、懷疑和不帶偏見的分析或評估。

不見得雜賀所分享的方法就是好的,不一定我所說的就是真的,難道你所學的或者你/長官學長說都正確?

求證、檢測、了解、測試過後才知道是否不適合你,對於你自己是不是有幫助。

3、最後麻煩拿鑰匙幫我把手銬打開戰術隨便聊

https://youtu.be/tucyedeMGuM?si=MGtVC3Pfjk_gaQfT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上文承蒙 陸戰訓練先驅  同意,引用他們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陸戰訓練先驅:戰傷醫療~介紹

陸戰訓練先驅:戰傷救護情境題

陸戰訓練先驅:防彈背心對於戰術運動員下背疼痛的影響

陸戰訓練先驅:連「參OX長」都不知道的防彈背心穿著

陸戰訓練先驅:改變在你不知道的時候 已悄然開始 你還活在同溫層那就太遲了

陸戰訓練先驅:淺談《領導統御》

陸戰訓練先驅:伍/火力伍(Fire Team)內常見的成員與隊形

陸戰訓練先驅:營區訓練菜單~31

陸戰訓練先驅:自由是必須出付代價的

陸戰訓練先驅:所有的基礎戰技 戰術源自於你的體能!

陸戰訓練先驅:過度訓練你中標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