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鄭媁:過去7次中共衛星發射蔡政府均未示警  國民黨提出

記者 鄭媁:過去7次中共衛星發射蔡政府均未示警  國民黨提出
國家級警報今下午示警「中國大陸於今日下午15時04分發射衛星,已飛越台灣南部上空。」國民黨提出三點質疑。圖/取自國民黨臉書

過去7次中共衛星發射蔡政府均未示警
國民黨提出3點質疑

2024-01-09 21:41 聯合報/ 記者鄭媁

國家級警報今下午示警「中國大陸於今日下午15時04分發射衛星,已飛越台灣南部上空。」國民黨今晚表示,支持以國家級警報通知人民,但應以是否造成對台灣危害為標準,否則任意發送警告,國人很難不認為是選舉操作。

國民黨指出,過去當中共飛彈飛越台灣上空,未發布防空警報,導致民眾需要通過日本防衛省才能知道相關資訊,國民黨過去變給予批評,要求國防部改正。但不應該濫發國家級警報,此舉不僅花費公帑發送,頻繁發送無意義的國家級警報更會造成民眾「狼來了」的心態,危害我國國防安全。

國民黨提出三點質疑,

包括中共發射衛星對台灣無危害,國防部為何發送警報?2023年下半年中共發射7枚衛星,過去均以「對台灣並無危害」為由,未發送國家級警報,國防部也稱本次衛星發射並無危害,顯然出現邏輯矛盾,國防部應盡快確認發送國家級警報的標準,不能造成民眾恐慌情緒。

其次國民黨指出,中共官方過去已有揭露相關衛星的發射資訊,本次的愛因斯坦探針早於去年便公布發射衛星計畫,1月7日更通過媒體預告中國科學院國家太空科學中心、歐洲太空局及馬克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合作的太空探測衛星「愛因斯坦探針」會在今年1月9日15時發射。蔡政府必須說明為何不事先提醒,而是事後發送?

國民黨問,未來1月10日至1月26日期間亦有衛星發射,包含吉林一號、天舟七號、北京環保一號、星時代等不同型號,蔡政府未來是否均統一標準發布防空警報?

第三國民黨指出,國防部今發布國家級警報,指中國大陸發射衛星飛越我國南部上空,卻將英文版本的警報中譯成「Missile」,錯把衛星當飛彈。行政院長陳建仁更公開宣稱飛彈越過台海上空,均與事實不符,蔡政府選舉期間不應操作恐慌情緒,應立即檢討防空警報相關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