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往事好好乾一杯吧!

陳裕豐:「陳少尉」跟往事好好乾一杯吧!

陳裕豐 臉書

跟往事好好乾一杯吧!

**********************

"陳少尉"

文友田延平老哥哥在前幾天的留言中,簡簡單單的三個字竟然喚醒了我猶如秦王陵寢被壓了2000年般古老的記憶。足足42年了,退伍到現在42年了第一次在度聽到這般的稱呼。

砲指部副指揮官(我的直屬上司)正輕輕柔柔不疾不徐很親切但不是很清楚(因為有著很濃厚的外省口音)的說著"陳少尉你又沒吃飯了嗎?為什麼有氣無力的,晚上吃完晚餐後到操場對著夕陽喊口令半個小時。"

因為每次當我值星時對著軍官團喊口令,這位長官都覺得我的聲音太嬌弱,不夠大聲洪亮沒有精神,對我不是很滿意,為了訓練我足以對軍官團喊囗令的資格,他每次見到我就會喊住我,一開囗就是"陳少尉,記得旁晚要到操埸練習喊口令"。唉~沒辦法摸魚,因為他每天晚餐後都會在操場散步,直接盯著我。

夕陽是很美,但是當你常常對著它跟瘋子一樣歇斯底裡的大聲喊著"立正~~~稍息~~~"。久而久之夕陽就不在美好了。

幸好我進步神速,輪了二次值星後就不用在練習了。但這也造就了我以後大嗓門的習慣。可是往後只要聽到他喊我"陳少尉"我就腿軟。也造就了往後講話或唱歌就要像喊口令一樣,才有精神。

昨天看到一則文友的文章,她說小時候放學回家因為沒有在門口喊"媽媽我回來了",被媽媽處罰站在門外喊100篇"媽媽我回來了",才可以進門。而這造就了她往後的美女氣質。訓練出她往深厚的優雅内含。

而同樣的訓練,同樣的動作,為什麼我的内含都不見了。氣質更無影無蹤。

陳裕豐:「陳少尉」跟往事好好乾一杯吧!
影片被限制嵌入功能,請點選連結網址

我現在唱歌竟然成了這幅模樣,用著洪荒之力在唱歌。喊口令式的唱歌。

後記:退伍不知幾年後,我在土城上班的公車上碰到了這位副指揮官,竟然就像變出來的突然坐在我旁邊,我很意外也很高興的跟他聊天,我不怕他了,也不腿軟,我也很感謝他。他現在應該不在了。

上星期fb上面有人留言"陳少尉"好高興42年後在度聽到這稱呼。

來吧!跟往事好好乾一杯吧!

上文承蒙 陳裕豐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