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基:【勇於挑戰】相信自己
 

【勇於挑戰 】相信自己

2024.02.02  人間福報

文/梁安基

自軍職退役後,勤奮自學多年考上法院書記官,再任公職。回顧過往歲月,早期書記官開庭時是用手抄寫製作當事人筆錄,八○年代後因應電腦資訊普及,文書處理全面電腦化,當時,因製作筆錄需用電腦繕打,讓自己承受莫大的壓力。

已有些年紀的我,不如年輕人學習力強,能很快學會電腦打字,輕輕鬆鬆一分鐘打近百字,且之前我未學習過任何輸入法,因此急尋老師求援。


所幸老婆曾為某電腦公司電腦老師,即拜她為師,學習倉頡輸入法,以文字拆碼。取碼有其規則,由上而下、由左而右、由外而內,俟熟悉上開規則,旋勤加練習,熟能生巧、漸入佳境,經過一段時間後,終能從容上法庭製作筆錄,也奠定日後文書繕打及文學深厚的底蘊基礎。

暮然回首公職生涯,滿心喜悅,生命歷程中處處有驚喜,亦感恩貴人相助,許多意想不到的作為,後來皆成為歡喜的湧泉;所有的努力、改變都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應驗了「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的箴言。是的,人有無限潛能,相信自己,你就無所不能。原來我也可以,在平實生活中創造不平凡,每個認真的當下,留下恪印的刻痕,
感謝老婆默默的支持及鼓勵,有您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