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洪哲政:美援台8萬套戰鬥個裝  屬美陸軍除役二手裝備



美援台8萬套戰鬥個裝
屬美陸軍除役二手裝備

2024-02-25 11:55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記者 洪哲政:美援台8萬套戰鬥個裝  屬美陸軍除役二手裝備
美國陸軍自2019年10月1日起,作戰服 (ACU) 含個裝的數位迷彩不再使用通用迷彩(如圖),而換裝稱為OCP配色的多地迷彩,美軍稱這種迷彩適合於南韓與南美森林。因此有大批舊款通用迷彩的ACU舊品繳庫。圖/取自US ARMY官網

美援我8萬餘套配備Level 4級防護抗彈板的戰鬥服個裝,經我方由裝備通用迷彩研判,屬於美國陸軍除役裝備,抗彈板性能仍在可用效期。

美國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對台提供無償軍援,國軍已接收包括城鎮戰使用的8萬套配備Level 4抗彈板美軍戰鬥個裝。

美軍無償軍援我8萬套美軍戰鬥個裝,經我方檢視後,配備Level 4級防護抗彈板,重量比國軍現行3級防護抗彈板的戰鬥個裝重量重很多外,迷彩屬於美軍除役的通用迷彩。相關裝備應為美國陸軍作戰服換裝多地迷彩後,繳庫的舊式個裝。

國防部表示,對美方依總統授權法案,執行援贈作業表達感謝,對項目細節沒有說明。

美國陸軍自2019年10月1日起,作戰服含個裝的數位迷彩,不再使用通用迷彩,換裝稱為OCP配色的多地迷彩,美軍稱這種迷彩適合於南韓與南美森林,因此大批舊款通用迷彩舊品繳庫。

對於8萬多套美援戰鬥個裝,何時可配發基層部隊使用,是否適用於台澎金馬戰場,國防部都不願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