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威君:三度空間


圖片出處

蔡威君 臉書
布衣厝~窩主員工
曾在退休大學教官工作
曾在中原大學輔導教官(專案研究助理)工作
就讀中原大學特殊教育研究所系
女軍訓教官班十期結訓
就讀淡江大學經濟學系系
曾就讀清水高中

/三度空間/

你相信靈異事件嗎?

我算過名字的筆畫,也自己核算過八字,結論是運勢中上八字不輕。

母親篤信佛教,我軍職生涯後半段在一所教會大學服務,因此我對佛教與基督教都很熟悉,羨慕能皈依或信主,都是一種福氣。

少校升中校必需具備進階的軍事教育,所以那年我回政戰學校上正規班。

有一天夜裡,我迷迷糊糊即將睡著之際,忽然聞到寢室內飄散一股很濃的香水味,香水似乎化成微風,輕輕的在我的鼻息間來回飄著,距離很近很近的感覺,卻很真實。

我從來沒有擦香水的習慣,這幾位室友也沒有,而且她們睡得很熟了,那時我半睜開眼睛,卻隱約看到一個年輕的女生穿軍服,剪齊耳短髮,站在窗邊凝視著窗外,側面對著我,女生有一張精緻的小臉。就在我想起身看清楚的時候,覺得眼睛打不開,好像快睡著了,接著就睡著了。

我服務的大學,教官跟學生有很密切的關係,每學期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系上迎新宿營或露營活動,有的系辦三天兩夜,有的系辦兩天一夜,教官一定帶隊出發,全程隨隊維護安全,活動結束再將全系的學生帶回來。

迎新宿營活動,學生通常會跟其他系合辦,大多數是跨校聯合辦理,所以一個營隊出發平均都在400人左右。

協會幹部會跟宿營區爭取一間免費或是折扣的師長房給教官住,我帶的是大系,經常能得到免費住宿,但是房間的條件就只是最基本款。

有一年被安排的房間是整個營區最偏遠且最角落的一間,跟學生們不在一區,晚上學生活動結束之後我走路回到住宿區,打開房門那一霎那,覺得屋內、屋外溫差很多,有一股涼意,又發現客廳跟浴室出現一大串的螞蟻雄兵,畫面頗驚悚的感覺,因為天色已晚,我也不想麻煩學生,自己整理過後就住進來,結果半夜裡一直聽到客廳隱約有聲音,心裡面突然毛毛的,我起身把房間電燈全部打開,把有國徽的船型帽放在我的案頭。

下半夜、終於平靜下來。

父親是一位非常慈愛的長輩,民國89年發現罹患惡性腫瘤,病情極轉直下,四個月就過世。爸爸最疼愛我跟妹妹,治喪期間我們兄妹三人輪流守靈,有一天12點過後哥哥守夜,我跟妹妹上樓睡覺,我睡不著,在房間裡看書,突然房間的門被風吹開,內門不對外,不應該有風,我狐疑的看著打開的門,感受到一股暖風從我身旁吹過,1分鐘左右,睡在隔壁房間的妹妹似乎在說夢話,大叫:爸爸!爸爸!

大清早我們姐妹跟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悠悠的說,今天是爸爸頭七。

寫這篇回憶文章,我不強調靈異事件,因為我沒辦法證實,求心中的善是本,愛不分向量空間。

上文承蒙 蔡威君小姐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蔡威君:《想念》《命運這條路》

蔡威君:女軍官記事簿一二三

蔡威君:女軍官記錄簿四五六

蔡威君:女軍官紀錄簿七八九

蔡威君:色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