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Chen:101 空降師拔頭籌  美軍開始換裝新型

(首圖來源:Sig Sauer

101 空降師拔頭籌,
美軍開始換裝
新型 M7 步槍和 M250 機槍

2024 年 03 月 31 日 19:32  TechNews 科技新報 Alan Chen 

美國陸軍近日宣布,101 空降師第 506 步兵團第一營官兵,正式接收新型 M7 突擊步槍和 M250 輕機槍,成為全軍首批換裝單位。

「次世代班用武器」(Next Generation Squad Weapon,NGSW)計畫於 2017 年啟動,主因是美軍 20 多年反恐戰爭,對現役 5.56 公釐步槍彈的阻止力一直不甚滿意,7.62 公釐雖然威力強大,但後座力與體積重量不適合單兵大量攜帶。

此外當美國重回大國競爭戰略後,將來敵人是大量裝備防彈背心的中俄正規軍,5.56 公釐步槍彈的貫穿力不足對抗現今防彈材料,美軍規劃採用全新規格 6.8 公釐步槍與班用機槍,全面取代現役 5.56 和 7.62 口徑。

NGSW 共有 Sig Sauer、Textron 和 General Dynamics (後改由 LoneStar Future Weapon)三家公司參與,並由美國 Vortex 與 L3Harris 兩家參與智慧型瞄具競標,2022 年 2 月宣布由 Vortex 取得次世代智慧瞄具標案,將提供 25 萬具 XM157 瞄具,4 月宣布由 Sig Sauer 贏得 NGSW 標案。

原先稱為 XM5 的新型步槍,由於美國槍械大廠科特(Colt)已推出一款名為 M5 的民用型步槍,因此為了避免撞名,美國陸軍在 Sig Sauer 得標後不久將名稱改為 XM7,而正式服役後「X」就會去除。

美國陸軍近日宣布,知名的 101 空降師第 506 步兵團第 1 營官兵,將成為全軍首批正式換裝 M7 和 M250 的單位,將取代服役數十年的 M4 和 M249。

依照美軍過往武器換裝慣例,新步槍將會優先換裝戰鬥單位,其餘後勤相關單位則將繼續使用 M4 和 M249,因此接下來數年美軍將會有兩種制式步槍和輕機槍同時服役,預計全軍換裝完畢至少需要八到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