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Fei:養兵千日  用兵一時

Long Fei:養兵千日  用兵一時

Long Fei:養兵千日  用兵一時

Long Fei:養兵千日  用兵一時

Long Fei:養兵千日  用兵一時

Long Fei

2024/04/20 YouTube

養兵千日 用兵一時
分享一個我的親身案例
昨晚突然被家人召喚
因為家中長輩半夜如廁不慎跌倒
導致頭部出血 發現時間在跌倒後約半小時
於是我就衝去平常大家影片看到的展示櫃下方
取必要的醫療器材
(沒錯那櫃就是我的戰備醫療箱)

馬上加壓止血 簡單清創 發現撕裂傷
家人還叫我包一包 讓長輩繼續睡覺
但按之前慣例 頭部外傷 不單單是外出血
最怕的是內出血 腦震盪 頸椎壓迫等等
必須電腦斷層 建議後送掛急診
所以最後還是去縫了兩針 做電腦斷層

到院前長輩都沒有抽搐 無力 頭暈嘔吐
算是暫時放心 但也不排斥有慢性的可能
醫生說雖然手法粗糙 但做得很好
因為現在年輕人幾乎不學這種東西的

有時候我們拿EMT未必要當什麼救世主 超人
也不會時常遇到槍傷或需要壓CPR
但外傷失血倒是家常便飯
把自己的技能 裝備整備好
隨時以最好準備面對最壞的打算
即使無法拯救世界 至少能幫助家人
鼓勵大家多爭取部隊EMT訓的資源

時至今日 我的機車永遠都備著「急難救助包」
交管衣 交管棒 止血帶等等
主要是被在役時所受兩棲醫務專長班學長的渲染
那位學長在自用車上都備著完整的急救包跟氧鋼
真的非常敬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