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久康:小時候的夢想長大實現

李久康:小時候的夢想長大實現

李久康:小時候的夢想長大實現

李久康:小時候的夢想長大實現

李久康  臉書

小時候的夢想長大實現

我從幼稚園開始,就很羨慕升旗手— 那個年代連幼稚園都要朝會升旗的— 但一直沒機會。聽我媽說我那時候會暴衝跑去升旗台,要老師拉著才不會讓場面大亂。

小學上媽媽任教的學校,我想這下機會來了,就請媽媽去「關說」,結果人家的升旗手都是五六年級的學生。我媽還誆我,說要一直保持前三名,到高年級才會被選上。騙得我不用媽媽督促就自己用功,品學兼優讓老媽在學校很有面子,建立起來的學習態度也算是受用一生啦 ⋯⋯

到五六年級我轉去了另一間學校,第一件跟新班導問的問題就是關於升旗手,結果人家是從三四年級就開始訓練,五六年級太「老」了。哇咧,我是被兩間學校聯手詐騙了嗎?

時光匆匆,國中高中都是大型學校,人很多升旗手就兩個,再加上功課繁忙我也懶得去擠那個窄門了。但我暗下決心,哪天有了自己的房子,我一定要自己立一根旗桿,天天升旗!

這個願望總算在六年前我45歲的時候達成了。自己的透天厝,弄了一根旗桿,白色的房子輝映著藍白紅,朋友們都說看起來好像大使館,我也非常高興。

現在升旗是小朋友的事情,每季要換一面正六號大國旗,縫線啊什麼的也是他們去做。

感覺我這一生,好像都在為了滿足心中那個小屁孩的各種願望。

還有一個老屁孩的願望是飛行,有空再聊。

上文承蒙 李久康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