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遠漢:誰又亂丟午餐水菓?!

譚遠漢:誰又亂丟午餐水菓?!

譚遠漢:誰又亂丟午餐水菓?!

譚遠漢:誰又亂丟午餐水菓?!

 

譚遠漢 臉書

陸軍官校正42期,62年畢業分發步兵26師戰車773營。駐地金東鵲山。排,連,營長幾乎都在金門。62年到73年,除2年在704群群部任後勤官,68年連長調師參4後勤官3個月回戰車營任副營長。11年期間2年3個月不在773營。在台灣敢自稱瓦魯班營由見習官到營長唯一一位。因營而貴為裝甲兵33協會當然理事。73年師對抗完,另有生涯規劃投入軍訓教官。最苦的補保日子是66,67年陽宅營營部連長,裝備除編制內輪行車輛外。還有4輪裝甲車,半履帶裝甲兵車,M18,M8,M24戰車,M32救濟車。2年的連長補保磨練,讓我營長能全身而退。軍訓教官後進入淡江戰略研究所深造。

誰又亂丟午餐水菓?!

今天在臉書上看到奕炳老弟夫人王素貞在其新書發表會上感謝詞,其中有小小一段提起官校學指部樓旁一棵相思樹,我們入伍生靈書樓就在旁邊,39期實習班長撿到相思豆給我們看,才知它是啥樣子學校那裡有。

那時相思樹最多2米高,算是小樹。我四年級住南營區時想起還專程跑去那看看是否撿得到。撿到過幾顆,紅色心型豆子。

其實在官校學生吃的最多的應該是清泉樓旁的蘋果芒果跟橄欖。

二年級可以自由下餐廳不像入伍生須帶隊回連上,有天中午我下餐廳,走回連上時見庭院大樹下有顆水菓,那時期我們天天中午是番茄當水菓,綠多紅少喜歡吃的人不多,我想應該是同學下餐廳後拋棄於此,順便走去將其拾起丟到掃把間去。

近看才知是蘋果芒果,我們預備班每年一次行軍,目的地是大貝湖,那的芒果樹長的都是蘋果芒果,見到過也認識。當

時官校校區土芒果樹不少,餐廳大門前就有幾棵大棵。

蘋果芒果及幾棵橄欖樹只有我連有,週六下午大掃除我們敢用掃把丟橄欖樹打橄欖下來,芒果不行,熟的掉下來就摔爛了,好在我們住在樓上,半夜想法爬上大芒果樹去摘綠芒果,藏在寢室等其熟。現在反倒是土芒果少了。

民國65年10月9日結婚蜜月第一站就是墾丁,買的第一個土產就是相思豆項鍊送給新娘子,班長的相思豆,我撿的相思豆,新娘子的相思豆。官校那棵相思樹50多年,應該是長成大樹。

上文承蒙 譚遠漢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譚遠漢:陸軍軍官學校預備學生班 簡稱陸官預備班

于昇華 譚遠漢:每個年代都有不同作法的 翻翻舊的蛙兵資料 就有接送情報人員的事

譚遠漢:民國70年我三度金門 用臉盆煮「黃魚」而「金門蟹」每次幾十隻 用蒸饅頭蒸籠處理

譚遠漢:民國55年預備班入學報到時 坐校長轎車來連上 驚動連上長官接迎 結果下來個毛頭小伙

譚遠漢:學會戰車基本駕駛很容易! 熟練的話得花很多油! 一加侖不到一公里 戰車駕駛技術在高速駕駛時的操控 稍微不對立刻偏很大

譚遠漢:你的部隊為何不在家附近?

譚遠漢:民國58年我們三軍四校入伍生 聆聽蔣緯國中將的專題演講 笑聲不斷的結果

譚遠漢 夏語天:民國55年與62年 陸軍官校預備班入學時 在兵籍卡上所寫的「遺言」

譚遠漢:民國66年陸軍缺輪胎 上級長官挪用我連偵察排九輛偵察車中 四輛車的全新輪胎

譚遠漢:民國57年 我就讀陸軍官校預備班3年級 學校臨時成立160人鼓號樂隊的前因後果

譚遠漢:感謝我的人生三位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