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有義的代價

多年前,某軍團的「中將副師令」掌管作戰訓練部門,年節時,明白的指示該軍團的「作戰訓練部門」代其籌款送禮,而該部門以經費有限僅能提供「萬把塊現款」,該位中將副司令居然乾脆提出禮單,要該部門去採購後再交給他..

而平日只要是軍團司令不在營區時,就見其「設宴」款待其民間好友,經費自然又是「作戰訓練部門」負責.....

某日因其老長官「復出」後而跟隨榮昇前,復又開口向「作戰訓練部門」要錢,購買禮物送給其民間朋友.......

其後該中將因在擔任某項重要軍職時,為媒體主動爆發其任內的貪污醜聞後,而黯然下台......但是,軍方居然沒有依法論處反而是讓其轉任「退輔會」的所屬單位任職,軍方真是有情有義啊!

然而就在這「有情有義」的背後所付出的「軍中風氣」成本有多大?..你能怪年輕的軍官不守法嗎?

1999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