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於1999年所張貼 ,因【新加坡新兵每人配發一台iPad】一文有所感,然不便成為置頂文章,特改變日期成為最新文章。

資訊推廣「笑話集」:

●民國75年76年左右,某兵科學校向國軍掌管作戰訓練的部門,提報「各參判斷」電腦化事宜,該部門的「中將長官」在結論時不但推翻該校的成果,並當場不屑的冷言到:「電腦怎麼比的過人腦」。

●民國76年左右北部某軍事院校的「少將副主官」指示購買相關會計軟體「控管」單位的經費一事,遭該經費「業管部門」承辦人「上校○○官」的強烈反彈,並揚言要檢控並抖出單位內所有的情事......等等。

●民國76年77年左右,北部某軍事院校的一位「女性校級學官」,公然指控並要求受訓學員作業不得「電腦化」,必須以手寫方式以示「公平」!而該校的○軍教官們,居然同意該女性學官的要求!事後該案引起男性學官的反彈,因為不能因為一位不長進的人員而妨礙國軍整體的進步。

●民國80年代初期,某軍「上將長官」,至外島視察防務時,於電腦發展規劃「簡報」時不但打瞌睡,還於事後「指裁示」時公然表示:不希望下級發展電腦系統,上級自會開發。但前往該上級單位「受訓者」返回駐地後皆「搖頭嘆氣」,因為那麼大的一個資訊單位內,居然還在使用「手寫的白板行事曆」,電腦「區域網路」是幹啥的?

●民國80年代初期,一「上校參謀長」對資訊中心建議添購軟體經費一事,不但「大表不滿」且揚言道:「用軟體為什麼要付費?我家看電視也沒聽說要付費的!」......而該「上校參謀長」在多年前就已晉陞少將,且一度握有○軍資訊部門經費核撥的生殺大權!

●民國80年代中期某單位軍官對「考核電腦化」一事,心生恐懼、惶惶不可終日,而到處申訴!這個情況就好比「台商」赴大陸設廠時推動員工「上下班打卡」一事,卻遭致大陸員工反彈並向「勞工部門」反映台商欺負大陸人一事,可說是「雷同」。

●民國80年代中期,一「動員旅」少尉預官運用 Excel試算表的「自動篩選」結合「巨集」的功能,發展出「召員教點召自動篩選雛型系統」一事卻遭「軍團」的高階長官出面「制止」。軍中掌管過「教點召」事宜的過來人都知道「其中緣由」,唯獨那位少尉不知道.......。

●民國80年代末期,北部某軍事院校的一位「上校情報教官」運用簡報軟體PowerPoint製作課程教案與「情報蒐集資料庫」,然其對聽課的上校軍官們詢問時的回答則是:「此乃專業、不便討論!」

●民國86年、87年一上校部隊長「家中的私人電腦」接獲部屬E-mail反映:「對外包之○○○廠商不滿之情事」後「轉呈」上級長官,卻反遭上級「少將政戰主任」污蔑為「違反軍機保密」,而要求給予懲處,但承辦單位卻找不到相關的「懲處條文」以為依據。

●民國80年代末期「○軍○○將領」在○○○率領下集合全軍將校講解「精實案」,該案號稱「極機密」,可是全場卻可以看到多位「士兵弟兄」於會場主控電腦簡報事宜。而簡報「預習」時一將級軍官想更改PowerPoint母片底色時,「簡報兵」卻告知不能改.........

1999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
想自行DIY辦公室e化而不求人者,請至本台台長的另一公益網站瀏覽:
網站名稱:電子豬腦
網 址:http://sunchaoyi.xxking.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