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1  

隔代斷史


身為軍官的我們需考量一件事情,部屬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看在他們眼裡,然而他們卻不多話,當時也不會評論我們的所作所為,可是他們會記住一輩子,在他的生命有生之年這都是一個述說不完的故事,「述說」多了就變成了「傳奇」。問題是「你我在他人生故事中所擔任的角色是好是壞?」

隔代斷史──1

某幹部越過上級直屬長官,間接與上上級長官「逢迎拍馬」拉關係,而平日在單位內則是「小過不斷、屢勸不聽」;且無法懲處,因為其所經營之人事關係會「逐級壓下」,甚而幫其辯解:

1.該幹部「再三」拿者手槍指者部屬訓話;
「開開玩笑 ,緩和一下部屬情緒嘛,不要小題大作。」

2.士兵輪流自行付費替該幹部購買檳榔讓其免費費食用 ;
「請部屬買包檳榔,偶而忘了付錢,小事一件嘛,不要小題大作。」

3.士兵輪流將家中轎車開至營區,讓該幹部使用並充當 駕駛兵;
「借部屬的車子用一下,也是為公事嘛,不要小題大作。 」

4.該幹部辦公費公私不分;
「用一點辦公費,也是為公 事嘛, 不要小題大作。」

5.該幹部將「軍油」加至自己私人民車上;
「用一點公 家油,也是為公事嘛,不要小題大作。」

6.該幹部早點名及午休後 之點名均未參加,屢次於床上被叫起 來;
「平日勞累,休息一下嘛,不要小題大作 。」

事後該幹部隨者長官的升遷而陪同調職,而該「敢管事」的「上一級長官」則被評定為:「領導統馭有問題,喜歡找部屬麻煩並誇大其辭;不適任現職,且無發展潛力。」

隔代斷史──2

1.某外島旅級指揮官規定:「每週一於旅部實施旅早點名」,然 實施後各據點都必須於早上四點半起床後,再行軍至旅部參加早點名,因而各營營長建議取消該案。然該旅級指揮官的回答是:「我並沒有規定大家要提早起床,我只是按規定時間實施早點名!」

2.該部「月工作會報」中以各單位在旅部KTV消費金額及食用牛排數量為「該月工作績效」的依據。並要求新兵報到後一律在旅部KTV消費一天後才可以至各單位報到,美其名為「照顧新兵」。各營營長對該KTV消費案提出建議,而該旅級指揮官的回答是:「無績效則無發言權!」因此爾後每逢開會前,各營營長第一件事情是先查一查至旅部KTV消費金額及食用牛排數量是否合乎該旅部所核定之「預定月消費表」。

其後該旅級指揮官因經費問題遭檢控,並查察屬實而黯然下台。新任官佈 達典禮上,上一級長官還對該事幫其諸多解釋。然多年後於新聞媒體上卻發現該旅級指揮官已晉升少將。

隔代斷史──3

在民國七○年代的中期,○○○單位的將級幕僚主管於假日帶家眷至靶場打靶娛樂、夜晚則施放煙幕手榴彈及照明雷觀賞,其夫人的貼身衣物則要傳令洗滌後,曬在辦公室兼寢室的小晒衣場內。其女兒也動輒要單位派車讓她「私用」,且對駕駛弟兄呼來喝去!

該單位負責測試○○公司引進之○套電腦○○○之功能,測試結束前,負責撰寫測試報告之上尉參謀,屢奉該將級幕僚主管指示:更改評估報告結果,否則調至外島單位!

該幕僚調職後,○○單位則如期安裝了該項電腦○○。而該將級幕僚主管隨即辦理退伍並轉業至該公司任職……然而三個月後,該公司卻將這位轉業之將級幕僚主管予以『解聘』!

因為陸軍『拒絕採購』該項電腦○○的產品。

1999年 九月 10日 星期五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