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4.wretch.yimg.com/chaoyisun/2/1507930343.jpg  
少將保衛戰


總司令住校「親考親教」時,為了總司令晨跑,派人連夜打者手電筒、開者軍車燈將責任區刻意打掃乾淨……陪者總司令跑步時,總司令問他:你這麼胖能跑嗎?他機靈的回答:我永遠跟者您跑!

校長問到:為何學生見到我都不會敬禮?他機靈的回答:那是因為您著體育服時看起來非常年輕,連我都不認識您,更何況學生們!

大會餐時,長官吃上肉,學生吃中肉……長官到南部視導必力邀吃他的「天下第一麵」...... 為了晉升將官,主動探討並力主官校『榮譽帶』廢除,雖然後來又恢復了……

這些原本是個人的拍馬屁的行為,可是當這些行為演變成當事人,公然的面對學生部隊當成炫材逞能的精神訓話教材時,其對學生觀念及爾後陸軍軍風不當的影響卻異常深遠……

教育乃教正不教奇!這就是為何官校學指部的指揮官,必須逐級選拔考核的原因,因為一位指揮官的行事風格至少影響前後4期一共8期的後期學弟們。而筆者個人從軍28年來,看過各期的『期風』深受當時的的指揮官及各級幹部的影響而不自知!坊間的出版社在數年前相繼出版了一些評論軍中將領的書籍中,倒可看出些端倪。

---------------------------------------------------------------------------------

該網址對這位"馬屁指揮官"有一針見血的評語。


https://www.itsfun.com.tw/劉寧善/wiki-3820958-5923728

人物評價

台灣陸軍曾出現一位極具爭議的將才,就是陸軍軍官學校第32期,時任陸軍第八軍團副司令的劉寧善中將。劉寧善在台軍陸、海、空三軍中,是一位知名人物。

因為,他擁有一套知名的"劉氏兵法",這一套兵法不是用來帶兵打仗的兵法,而是教導官兵如何取悅於長官。

據說,劉寧善有一本筆記本,專門記載高級長官,甚至長官夫人的三圍及腳底長寬。劉寧善在擔任陸軍軍官教育長時,替當時的校長黃幸強打點的功夫,實在可說是讓人望塵莫及。

而黃幸強也因為他過度"照顧",被時任立法委員陳水扁"扁"出轟動台島的"黃幸強五貪三腐案"。

這個案子使得黃幸強由陸軍總司令寶座上被敢下台,調任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時,還因參與建將官豪宅和平新村,而遭到監察院彈劾,最後被調任希臘"代表",成為軍人外放的一員。

https://baike.baidu.com/item/刘宁善

人物评价

台湾陆军曾出现一位极具争议的将才,就是陆军军官学校第32期,时任陆军第八军团副司令的刘宁善中将。刘宁善在台军陆、海、空三军中,是一位知名人物。

因为,他拥有一套知名的“刘氏兵法”,这一套兵法不是用来带兵打仗的兵法,而是教导官兵如何取悦于长官。据说,刘宁善有一本笔记本,专门记载高级长官,甚至长官夫人的三围及脚底长宽。

刘宁善在担任陆军军官教育长时,替当时的校长黄幸强打点的功夫,实在可说是让人望尘莫及。而黄幸强也因为他过度“照顾”,被时任立法委员陈水扁“扁”出轰动台岛的“黄幸强五贪三腐案”。

这个案子使得黄幸强由陆军总司令宝座上被敢下台,调任副参谋总长兼执行官时,还因参与建将官豪宅和平新村,而遭到监察院弹劾,最后被调任希腊“代表”,成为军人外放的一员。
----------------------------------------------------------------------------------


少將保衛戰-1

幾年前「電視新聞」報導,某軍事兵科學校於假日發生靶場意外事件,受訪之營區副總值星官身著汗衫接受各大媒體之採訪,事後軍中同僚及長官對此事頗多議論。

然據當事人之同僚告知:當日係該校校部政戰主任輪值高勤官一職,危安事件發生後,該高勤官不但避而不接電話,甚至謊稱其身分為傳令兵、高勤官不在...... 等語,致使群龍無首,喪失危機處理之先機。

當事情越鬧越大,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該政戰主任責令副總值星官出面,並不得穿著上衣,以避免名字洩密!並要求將說明重點指向出事之部隊且需強調假日與校方無關。

該政戰主任之所以找副總值星官出面,係因 認定該員為專業教官,無發展潛力之故。

少將保衛戰-2

年度受訓之「預備軍官學生」參加高普考人數眾多,因此對校方來說必須儘早核定請假手續,以避免學生權益受損。

某梯次預官備軍官,高普考假單核定後,校部政戰主任卻突然要求延後一日再實施,理由係「陸總部主任蒞校對預備軍官學生講話」,經下級部隊長力爭無效後如期實施。

陸總部主任於精神講話後,約見預備軍官學生代表時得知上述之情事後,該兵科學校校長「震怒」!而找學生部隊主官「查明原由」,而該政戰主任卻一推三不知,……然事後見該事曝光,則想盡辦法找該學生部隊主官的麻煩以為報復。

少將保衛戰-3

年度受訓之「預備軍官學生」因一時無法適應軍中之生活及夏天之天氣,因此進出醫務所之人數激增。

期間 從未見該政戰主任至醫務所探視住院學生,倒是頻頻約見醫務所醫官,據醫務所同仁透漏:係為了晉升少將之體檢表過不了關之故,而該位醫官有辦法讓該政戰主任體檢表合格。

2001年三月三 日星期六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