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ockphoto-1189279253-1024x1024 (2).jpg


圖片引用自網路

十幾年前某營區為了大專院校的學生入伍教育,而安排了知名之○○速食連鎖店進駐,而獲得了各界的好評。期間各級長官也絡繹不絕的前往參觀。

只見一位30歲不到店長帶者七八位年輕女孩 ( 打工之大學生 ) ,不但快速的將數千人的餐飲安排妥當且整體的環境皆能整齊清潔。

後來該單位長官們一致認為他們幾個年輕人就可以做到的事,只要軍中派幾個官兵就也可以有樣學樣的「收回自營」。再加上軍中福利體系也無法接受該等變化的衝擊與既得利益考量下....而改採「自營方式」。


結果該「軍中營區速食店」的營業額,從此一厥不振......

筆者於民國68年學生時代的假日住宿於陸軍服務社時,陸軍服務社於早晚之起床及就寢時間,皆會同營區之做法一樣「撥放軍樂」,以便讓住宿人員按營區之作息時間起床。民國78年住宿國軍英雄館時,因公事必須提早出門時,服務之軍職退伍人員不願意開啟大門,並認為起床時間未到怎麼可以出入。

全國各地之聯勤服裝社,皆有製售電鍍的免擦銅環且深受官兵們之歡迎,然而陸軍卻規定不得使用,必須使用銅油擦拭之銅環。其門市部服務之老小姐皆係軍職眷屬,因此在服務之態度方面遠低於坊間之軍品店。

2001年 三月12日 星期一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