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最高上訴法院拒絕寬恕前納粹軍官(轉貼)

新華網羅馬5月2日專電(記者宋建)義大利最高上訴法院2日決定維持對二戰期間殺害300多名義大利人的德國前納粹党衛軍軍官普裏布克的無期徒刑判決,拒絕了有關對普裏布克進行寬恕的上訴。

1 944年3月23日,義大利遊擊隊襲擊了德國佔領軍,炸死30多名德軍士兵。次日,納粹党衛軍進行報復,以10名義大利人抵一名德國兵的性命,在羅馬近郊槍殺了335名義大利人。普裏布克參與了這一屠殺行動。

1996年8月,義大利軍事法庭第一次審判普裏布克案時,認爲其犯罪時限超過50年,因此宣佈將他無罪釋放。這一判決當時在義大利引起了全國性的強烈抗議。1997年7月,軍事法庭改判普裏布克15年徒刑,判決再次引起輿論的強烈反對。1998年3月,軍事法庭最終作出了第三次宣判,判普裏布克無期徒刑,這樣才平息了衆怒。

新華網 2001.05.03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