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親會

筆者帶預備軍官訓練時,某次參加「預備軍官學生懇親會(家長會)」時卻發現該會議編組奇怪,該負責的沒到,不該負責的倒是奉命來了一堆。
主持長官:上校副參謀長。
列席人員:上校總教官、上校總隊長、各處、組、室、科,業管之處、組、科長。
因此在會前,與會人員彼此戲謔,我們是一批「無發展潛力」者,來接受質詢及砲轟的。果不其然,當筆者在會場 (中正堂) 運用電腦簡報軟體簡報後:

●「一位學生的父親很不客氣的當眾指出,電腦簡報有一個錯字!」筆者的回答為:這個簡報為筆者個人親自運用電腦製作,然因已將屆半百之齡,所以在電腦的學習上可說是較為緩慢;而這些字都是筆者憑「一指神功」一個一個字敲出來的,若有錯字請見諒!

●「一位學生的母親告知其子弟須每日按時服藥,否則……」業管科之科組長回答時皆依據相關法規及條文,而家長則是再三的提到其子弟必須每日按時服藥……此時,上校總教官以眼神要筆者回答,筆者的回答為:請告知我貴子弟單位番號,我會通知該隊幹部,並要求幹部與您聯繫。

●「一位學生的母親當眾哀怨的直言……我家沒有背景、沒有靠山……」筆者的回答為:只要貴子弟於本單位受訓時,我就是您們的背景、您們的的靠山......

●「一位學生的父親陳訴學生返家休假時,交通的不方便……」筆者的回答為:週休二日時將會替學生申請國光號直達台北、中興號直達台中、客運車直達機場及車站;平常假日則讓學生起床整理後即離營休假,以避開「交通尖峰時間」。

●「一位學生的父親非常氣憤的當眾指出,軍方朝令夕改,到底明天能不能再度會客?」筆者的回答為:每次會客完畢,不但會有多名學生因「暴飲暴食」家人帶來的食物而送醫急診,而且絕大多數的學生因陪同家人會客一日後,導致第二天體力不支昏倒之事!因此就我部隊長關心學生的立場,倒並不希望學生連續會客多日。

而每當筆者回答完畢問題後,會場的家長均給予如雷的掌聲。但這些問題均非筆者權責,純粹係團隊生命共同體的互相幫忙。然會後,○○幕僚處長卻以「學長」身份冷言諷刺筆者, (其期別比筆者高一期,然卻非筆者上級),當時筆者就知道一定會有後遺症,果不其然,學校新任校長於會議上公然「斥責」筆者為何讓學生提早休假?筆者的回答為:「王生民路」一到假日早上放假時間可說是「人山人海」,因為同時間「陸軍官校、中正預校、步兵學校」等將近五千人「蜂擁群集」於幾家洗衣店門口........而我身為部隊長在人事法規上無權修改「外出服裝規定」,但有權視情況提早放假,讓學生避開「交通尖峰時間」……當場有位「學長」拉筆者衣角示意筆者坐下,會後並告知:長官說什麼就什麼嘛!不要解釋…..

兩週後,該位中將指揮官兼校長於「辦公室」單獨約見筆者,同意該「提早休假」案……因為校長於假日親自前往該「休假動線、微服視導」後,發現筆者所言不假,但又不便於公開場合宣佈此一「朝令夕改」的命令!倒是那位筆者的學長「處長」死咬者學生休假不放,時而於各種會議中.........然而他的身份卻不是掌管休假業務的處長!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