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影響軍中「團結」的莫過於長官對軍中○幫的傳聞「避而不談」

筆者於上校旅長任內,於陽明山參加國防部○○講習時,某一課程教官係為國防部○○單位少將○○長,於課程中語帶「玄機」且「狂妄」地主動提及○次課程中○單位營長學員問到軍中「○幫」問題時,他的回答為:「該問題在立法院質詢時,他對立委的回答為,○幫為內政部登記有案的黨派,可以去查,其餘一概不回答。氣的質詢的立委當場跳腳罵他!」......當日課後,會場氣氛就變的「詭異起來」,部分講習人員見人就握手…...

多年的軍中經歷,偶而會碰到「握手」時,掌心被「摳」一下,初期並不在意,後來被摳多了,並發現「摳」過後的「熱誠度」劇減時,找人打聽後方纔知道軍中○幫的存在……

筆者於國防部某學校單位服務時,某受訓學員一再公然宣稱:其為○幫吸收成員,然反映後,卻未見業管部門採取相關措施…….

筆者於某兵科學校任職上校指揮職時,北部某學校受訓之四年級學生一行四人,於筆者車上詢問筆者是否為「幫內成員」?

某位上校軍階退伍學長告知:其任職某項「重要軍職」時,○幫軍中成員曾詢問過他是否有入幫意願?但為其所婉拒。而據其瞭解,他和筆者的官校學生時代,每一期的學生中,都會有○幫長官按各期人數比例,挑選並安排「四、五十位」不等的「優秀學生」入○幫。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