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中營區週邊之計程車業,一直是各營區官兵的「最恨」......

民國69、70年左右,台中○○○營區因連續假期為照顧受訓弟兄之故,特地安排並租用了「客運巴士」載運休假官兵。結果,該營區大門口「排班計程車」群集圍堵於大門不讓「客運巴士」開出營區,而在僵持不下的情況中,全體休假之士官兵們因氣憤難耐,遂導致與「計程車」司機互毆,並將計程車「翻落」至營區週邊之大排水溝內....事後,全國各營區週邊之計程車著實「客氣」了一陣子。

民國70年代初期,外島休假官兵於高雄港附近屢遭「計程車」蓄意搶劫之事震驚軍方後,「軍方」方才開始派車接運休假官兵至高雄火車站。

民國86、87年,筆者安排營區受訓預官休假搭乘「台汽巴士 」前,都必須先行透過相關部門與營區門口排班計程車「取得協商」後,方纔安然通行。

民國90年六月一日網路新聞報導:三十一歲有殺人未遂及傷害前科的兇嫌賴慶賢因不滿太平營區軍官柯晉偉不搭乘他開的計程車,在幾分酒意下憤而將該名軍官痛毆一頓後,賴嫌竟懷疑是死者報案害他被開罰單,沒想到賴嫌竟然隨後開車追撞死者,並將死者撞倒在地之後將其殺害。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