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女兵嚴禁奇裝異服(轉貼)

環球時報(中國大陸)/2001年10月02日/孫偉

近年來,一些深受崇洋文化影響的泰國婦女爭先恐後趕時髦,金髮碧眼成了她們追求的理想形象。加上現代化妝朮日新月異,一些女性把頭髮染成金紅色仍不過癮,還要戴上有色(藍、綠)隱形眼鏡,墊高鼻梁,漂白皮膚,以使自己看上去像西方佳麗。在上屆總理川﹒立派執政時,泰政府一度禁止所有女公務員染彩色頭髮,結果輿論譁然,被激怒的女公務員甚至要求主管人士承擔因失寵于丈夫而導致家庭破裂的責任,最後也只能不了了之。

軍營裏一些愛美的女兵也不甘落後,不少人描眉畫眼染頭髮,改軍裝。泰陸軍部最近急令全軍嚴格整頓軍容風紀,主要針對女官兵著裝和化妝問題,重申國防部原有的規定,一律不准穿著違反規定的服裝,不准改裁軍服,不准留披肩長髮,不准染發、化妝。其實,泰軍女兵的服裝本身就很精神,不論軍常服、軍禮服或訓練服,都非常合身,女兵們按規定著裝,自然透出一種威嚴的美。

泰國的學生從小學到大學,都有統一的校服和嚴格的著裝規定,在校期間不得隨便著裝。大學生和高中生都是白色帶袖上衣,黑色裙、褲,體現出學生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