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色尺吋在「日常生活言行」上的捏拿

民國70年代的中旬期間,筆者擔任兵科學校「上尉戰術教官」一職時,當年 高層為了怕「預官學生」受不了南部的酷熱而將「午休時間」延長至下午三點,因此教官們也就紛紛由「野外教練場地」回到校區的寢室睡午覺。而上下班的教官中就以筆者的家離野外教練場地只有五分鐘車程且家中已安裝冷氣,因而自然就成了「學長、學弟」們最佳的午休場所。

一日某位教官見筆者家中有「錄放影機」後,突發奇想的希望爾後午休時能夠租「A 片」觀賞一事,為筆者所婉拒。婉拒的理由為「 此乃夫妻閨房學習之事,而非眾將官集體娛樂之用,且若傳出後則將何以面對鄰居、長官、學生與家人?」

早年國外軍方代表至金馬前線參觀時,對十幾萬駐軍「性」如何解決一事,頗感好奇?而我防區高級長官的回答一律是:「我們的軍隊沒有性的問題?」可是軍中過來人都知道,小小的外島到處看得到「紅瓦白牆的八百三十一號」。而今也經常可以發現坊間的錄影帶店中租用色情片的以軍方官兵居多,且有各級長官的「傳令、駕駛」以長官的名字租用色情片之事。然而無特權的弟兄們只要一被查到「私藏色情書刊與影帶」後,即會為了生理的正常需求而遭受嚴重的心理上的侮辱與傷害...........在歐美的軍事小說或電影中,細心的讀者及觀眾可以發現在海軍艦艇或潛艇上、通常會在一處隱密的場所中「調掛吊床 、擺幾本 PLAYBOY 、紙巾、垃圾桶」等人性化的安排,以期讓官兵們有「 獨處」的場所與時間。

最近喧騰一時的「性愛光碟」事件,特別是校園學生的傳閱率最高,因此有小孩的親友們個個緊張,紛紛要筆者代其檢查家中小孩的電腦一事,讓筆者啼笑皆非。筆者反到是勸他們「難得一次性教育的機會,只要孩子們掌握一個原則,那就是男女分開來看,而不要男女雜處在一起看即可。」 但是身為家長的我們或是上班族男女間卻萬萬不可「比照辦理」只能「私下瞭解」,否則會「身敗名裂」!甚至就連「網路轉寄」的動作都不要做,因為暫且不論道德或法律刑責問題 ,光是寄出後的「聲譽」就如同上面所說的「集體看 A 片」的後遺症是一樣的。因此筆者在接獲「嚴重的情色 E-mail 」後,都會即刻回函要求「勿再寄發」,因為「家有子女初長成」,不希望吾家的孩子誤以為老爸只好此道,也請對方「將心比心」。

一位成熟禮貌的男士,到「理髮店」接受「女性理髮師」理髮服務時,若手中的報章雜誌有稍為「清涼點」的畫面,都會即刻翻頁遮蓋過去,更不會藉此機會「品頭論足」!這就叫「紳士」。所謂的軍官與紳士,「紳士」指的是「品德、道德」領導。 「輕浮」不代表「輕鬆」。在母親、姊妹、妻女面前所不會做的事,同樣的在其他女性面前也不能做。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