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器私用

新聞媒體報導:「一位上校級主管就被發現下班後去高爾夫球練習場,下了車啥事不管,駕駛打開後車廂背下兩組球桿袋(一組是主管朋友的)到擊球台,再去投幣抬了兩大籃小白球,倒到給球器裡,伺候好了,這位主管才開始揮桿練球。軍中高層官員聽聞此事直呼不可思議,今天還有這種事?」

看到上述報導後,筆者不禁回想起退伍前有段時間住在「眷村」的事情
。村中住戶95%均是軍中退伍前輩,僅5% 為現職軍人。而這些前輩的「退前軍階」均為「校、將級」軍官,因此筆者告誡家人必須行事低調,見人就問好。

某日筆者休假返家,只見一剛搬來的「○軍○○上校」的眷戶太太,正指揮幾位「○軍○○隊」服役弟兄打掃家中環境。初期村中並未講話,但時間一久耳語就漸漸多了:「女主人見人不打招呼,以為自己先生官多大?......家中花花草草都是軍用卡車搬運來的......家中地磚花花綠綠的,儘是部隊中剩餘材料派軍車送來的......颱風過後家家清洗自宅,支援的陸軍弟兄協助清理村中道路及水溝,而他們家卻見○軍○○隊的弟兄負責清理裡外,其子弟卻於院中嬉戲未參與!」

筆者報請退伍時,就讀國中的女兒問我:『爸媽都告訴我,他們家這樣做不對的,阿兵哥是替國家服役而不是替私人。但是,為什麼他爸爸卻昇了將軍,而你卻反而要退伍?究竟什麼才是對的?..........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