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我這輩子的軌跡,若是不感到驚訝,那我必定麻木不仁了。

從紐約市立大學預備軍官班出來的小少尉,到全美國最高官階的軍官;從越南叢林裡向幾百人建議的顧問,到負責管理兩百萬的海、陸、空、陸戰隊官兵;從「南布朗區」與渾小子一同長大,到與全世界的領袖們齊心協力;從防守一門原子砲卻在路上遺失手槍的菜鳥軍官,到協助強權領袖讓全世界免于核子浩劫的國家安全顧問。

當晚,我最後一次脫下軍服。在我穿著它的這些年裡,我受益于這個國家的所有美好一面,實際上已經超過了我對自己生命的狂熱期望,而我也完全克服了穿軍服的沉痾。

我找到了身命之中一些光榮有用的事,我做得很好,我也熱愛這份工作,這是任何人一生中難以遇到的好運。

目前,我唯一的遺憾是不能從頭再來一遍。

我的美國之旅─鮑爾將軍自傳─智庫文化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