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旗  

軍旗之二三事 (網友留言版留言資料)


姓名 / 暱稱:營部隊隊長
張 貼 主 題:軍旗之二三事
張 貼 時 間:2002/08/30 10:41

想請教版主...
身為一個連長..我必須對軍旗抱持什麼樣的態度?
隔壁連連長日前才看他慎重的舉行祭旗儀式..
而我卻斥之以鼻...但老士官長卻一再勸我姑且信之
我想聽聽您的意見...

-----------
站長回應
-----------
為人正派,行事合情、合理、合法才是連隊之福,而非祭旗儀式

姓名 / 暱稱:版主
張 貼 主 題:為人正派,行事合情、合理、合法才是連隊之福,而非祭旗儀式
張 貼 時 間:2002/08/30 12:13

筆者於民國59年至70年代,從軍校學生到擔任野戰部隊連長、作戰官期間,部隊並無所謂的祭旗儀式,只有服役的台籍弟兄習慣於營測驗前祭槍、祭砲。這個做法只不過是延續民間的宗教信仰而已,因此長官們一般都睜隻眼閉隻眼的,好讓弟兄們圖個安心

而當時的幹部對掌旗兵的要求則是:
掌連旗必須服裝整齊。
取旗前後於旗座前立正行舉手禮。
掌旗期間不能隨意蹲坐或將連旗當成一般旗子般的左右揮舞。

到筆者擔任營長、旅長時才發現所屬的連長、營長不知何時開始跑出這種莫名其妙的祭旗儀式,甚至長年在旗座前擺設香爐的, 這大概是學服役弟兄們的祭槍、祭砲吧?

你相信嗎?
我是不相信的.....

做人正派,做事合情、合理、合法,才是連隊之福,而非祭旗儀式。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