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召回嗎? (網友留言版留言資料)

網友留言版留言資料

姓名 / 暱稱:陸軍小中士
張 貼 主 題:緊急召回嗎?
張 貼 時 間:2002/09/03 20:05

談談緊急召回制度;
無論是義務役或自願役軍士官兵也許都有慘痛經驗,放假中途被單位緊急召回;

這次軍人節前一天請了軍旅生涯最後一次假,希望在不到兩星期的日子裡能放個連續假,而且已計畫到花蓮太魯閣遊玩,飯店及旅費費用一萬多塊也都繳了,到達太魯閣的當天晚上卻接到電話要我隔天回營區,只因為新任司令要檢查內務.....

挖哩勒,我花了一天車程才剛到太魯閣,就要我回去?怎麼可能,那我花了一萬多塊錢還有女友怎麼辦?當然是不回去,何況為了這麼愚蠢的理由。隔天,當我在「一線天」拍照時,電話打了十幾通,我們家老大〈代理處長〉說一定要我回去,不然後果自己負責;

經過一些慘痛經驗,休假召回有幾個原則:
一、一定是無關痛養的蠢事。
二、如果很緊急,很重要,等到你千里迢迢回到營區也沒事了。
三、只是上面長官有件事要問你,你的頭兒就緊張的立刻把你召回,事實上
很多人可以幫你代答。
四、你就算回不去,原本說要懲處通常最後也不了了之。

根據以上幾點,所以我堅決不回去,而且這是我在部隊的倒數第三個週末耶
。電話查證,如果有事故〈我的算〉只要跟單位主官報告,再跟司令報事故原因就可以不用回去了,我們老大只是不願意背責任,所以一昧要把我從花蓮拉回來,如果我回去,只是站在內務櫃旁受檢個內務就沒事了,天下第一蠢蛋也不過如此而已! 還好我有打電話問清楚,不過放假的心情也被搞的氣氛全無。

鑑此,我不禁要質問部隊緊急召回的目的何在?
若為了突然打仗時,立即召回營外休假的官兵而建立緊急召回制度是必要的
,但如果長官們只因為自己不能休假而把部屬胡亂召回,那就喪失了緊急召回的真正意義了。

有多少官兵連例假都休不完了?如果沒事還來這一手,你受的了嗎??
長官有工作狂的話那你就死定了!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