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空軍大校』喬良、王湘穗合撰『超限戰』一書出版後,引起了當時國內新聞界的一陣新聞熱。而筆者個人認為必須去閱讀與研究的理由有兩點:

第一點就正如該書的網站導讀引言『不管是否同意作者的觀點 ,都值得每個關注戰爭和全球化問題的人一讀』。

第二點是『本書的著述動機』。作者在 1999/2/1 的『後記』中寫到:『寫作本書的動機緣起於 一次世人矚目的軍事演習。三年前,因參加演習,我和湘穗在福建一個名叫招安的小城中相遇。其時東南沿海風聲日緊,海峽兩岸劍撥弩張,連美國人的兩支航母特混編隊也遠道趕來湊熱鬧,一時間山雨欲來,軍情匆迫,使人頓生“眼中形勢胸中策”之慨,於是我們決定寫一本書,一本能把我們各自十年間特別是近十年來對軍事問題的關注和思考濃縮在一起的書』。

此書目前已可從網路取得『電子書』版,下載網址:http://210.77.145.153『下载BIG5版(520K) 』(該網站將本書分類於『傳記紀實』路徑內)……而前述之『柳建偉』所著『突出重圍』一書的『電視影集』版,現正於CCTV4 播映中,國內一般有線電視第四台均可收播 (該網站將本書分類於『現代文學』路徑內)。
2000年 十二月 08日 星期五

感謝熱心網友提供網址

姓名 / 暱稱:備役中尉
張 貼 時 間:2002/09/11 12:40
內容:
http://eshu.myetang.com/ (電子書版)
http://www.cwaterinfo.net/cxz/ (Web版)
http://www.shuku.net:8080/novels/wars/cxzh/cxzh.html (Web版)
 
2000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