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中時電子報

台北市日前發生一起離奇車禍,被害人遭撞後,不但不下車理論,竟然心虛加速逃逸,還得靠肇事者「熱心」請求警方協尋被害人。最後車子雖被尋獲,但是「人」卻憑空消失,後來警方查出主角,發現竟然是國防部政務綜合處處長馬健群少將。

警方表示,一般交通事故當中,被害人被撞了之後,還急著逃離現場的案例實在罕見,會發生這種情況只有兩種可能,一種就是駕駛人遭通緝或涉及刑案,另一種就是酒醉駕車。

據瞭解,馬健群少將本月三日凌晨獨自駕駛國防部配發的公務車,在台北市復興南路與信義路口與一輛轎車發生擦撞,事發後被撞車的馬健群竟然開車「逃離」,並將車棄置在附近巷弄後離去。

由於雙方車輛均受到不小損傷,自稱肇事者的一方看到馬健群落跑,立刻先抄下「DN-3691」的車號,並打電話要求台北市警大安交通分隊前來處理。警方到場後,對方車主向警方自承有錯希望能順利和解,還希望警方幫他找到被他撞的車主。

交通分隊員警立刻根據車號在附近巷弄內搜尋,最後在東豐街內發現被撞的轎車,但是駕駛早已不見蹤影。警方立刻根據車號查詢,發現是登記在國防部名下的公務車,於是將肇事車輛先行查扣,並立即前往國防部尋找負責該輛車保管及駕駛的駕駛兵。

該名駕駛兵見警方找上門驚訝不已,堅稱自己沒有開車外出,同時向警方坦承是「長官」開出去了,而開車者就是馬健群少將。事後馬向警方否認酒醉駕車,指稱是擔心發生軍民糾紛而將車停放路邊,再打電話給國防部勤務指揮部人員前來處理,否認酒駕肇逃。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池玉蘭表示,本案純粹是馬健群少將因當日公務繁忙,加班到深夜才回家,而且他為避免勞煩駕駛兵,才親自駕駛公務車回宿舍,未料卻遭人擦撞。不過對於馬健群是否違反公務車使用規定「公車私用」,國防部表示會詳加了解。

不過警方認為,單純只是為何自己是被害人還要落跑,行事躲躲藏藏,莫非馬健群本人和國防部心中有鬼?只有他們自己最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