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613  

點將錄 - 周霖 大學講師
聽說有位「假日農夫將軍」存在! 03月26日(六)

310日開始,國軍開始投入200人的兵力,協助屏東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附近農民採收洋蔥。
 

對這項行之有年的為民服務,軍方堅定表示「不會中斷」,以目前男工每天工資1300元、女工1200元,50天下來可以幫蔥農省下逾千萬元工資。

 

這群官兵放著戰訓不做,連續50天當農夫,因為,只有這樣,國軍才叫展現敦親睦鄰,又或說,這樣,才不會因為軍方對地方毫無貢獻,而被趕出三軍聯訓基地!

 

在國境之南,有為了以敦親睦鄰之名,或說就是為了留住訓練基地而連續投入50天兵力協助農民當採收工的官兵,在國境之北的大台北地區,也傳出有「假日農夫將軍」。什麼?也有「假日農夫將軍」來的這回事嗎?是的,而且傳聞是現役的將領,那這「假日農夫將軍」是在做公益呢?是在為軍方形象或幫自家農忙呢?好像都不是,那這到底是什麼呢?

 

「假日農夫將軍」傳言是這樣來的,就說,有人想升官,最近很熱心的利用假日去幫老長官家裡幾塊薄田幫忙,這位老長官儘管已「解甲歸田」,但現在還是有點影響力的。所以,有想要更上一層樓的後輩,就這麼的主動找上門、串串門子、順便陪著老長官一起下田來的,美其名是幫忙、實則搏感情、找門路才是事實。

 

有這回事嗎?無法證實,沒圖沒證據,即使有圖也沒證據,但軍中內部言之鑿鑿,那傳說所為何來呢?這多著呢?

 

因為,現在快要政權轉移了,被卡住的軍中人事凍結,在新政府即將上任後就快要解凍了,許多軍中要職、好缺,隨著原任者屆齡退伍後,暫不補實,是空出的,都在等新政府上任後一次或漸漸補位與到位,而在此你爭我奪的氛圍中,這軍中不時透過關係對外放出傳聞的人事訊息此起彼落,其實,別的傳聞還沒什麼新梗,但就屬這「假日農夫將軍」最有梗,而這個名詞在軍系內部流傳已不是最近而已,而是大概「個把月」有了。

 

如果「假日農夫將軍」真的「無風不起浪」,或有任何將領因為與老長官有交情,所以會在假日去拜訪已「解甲歸田」的老長官,甚或下田搏感情、刷存在感,這種是人之常情或是要套交情、或是過於矯情,在此敏感時刻,多少會存在著被「見縫插針」、「遇洞灌水」大做文章的機會。

 

「假日農夫將軍」傳聞在從軍系內部傳到外面,是單純的老長官與舊屬情誼關係呢?還是別有所圖,此一傳聞流出,或許是軍中人事卡位、鬥爭的耳語,但也證明一點的是,政權轉移過程中,有人真的是在趁亂作怪、更有人真的是在趁機刷存在感、求給予關愛眼神。

 

但這幾招,對新政府大概都無法適用,因為,務實公平取才、不搞裙帶關係、專業品德至上,是新政府早已釋出的用人標準,所以,如果真有求官的「假日農夫將軍」存在,建議省點力氣吧,好好去用心在如何做好本份事、搞好戰訓本務,這樣靜待好事來敲門,才是「適者生存」的王道。

國軍614

爭綠營青睞 軍方傳出現假日農夫將軍  2016-03-26 聯合晚報

民進黨即將組閣執政,軍方重要將領人事面臨洗牌,軍政幕僚也四出諮詢,探問有無契合綠營國防理念將領,可進入核心重用。而據透露,近期有情治系統將領,為爭取擔任總統府副侍衛長乃至特勤中心副指揮官,積極拜會曾為綠營重用現已解甲歸田的情治退將,假日時甚至會到居所拜會,跟著荷鋤在退將耕讀用的農田裡一起下田耕作,當起「假日農夫將軍」。 

有將領聞訊後譏諷說,現在國軍最須「下田」的,是三軍聯訓基地助割洋蔥的任務,若有將領喜歡下田,何不南下幫海軍陸戰隊助割? 

馬政府厲行看守期人事凍結、遇缺不補,今年1月16日起,政府停止重要文武官員派任。國防部11個一級單位,目前5個主管已經離退,包括戰略規劃司、法律事務司、採購室、全民動員辦公室、主計局,都由副手兼代。其他眾多將缺也凍結,等待新任蔡總統欽點,軍內預判綠營執政後,將有一波將領晉升潮,大批晉升。 

據稱,民進黨軍政幕僚近期四出諮詢過去曾在綠營執政官居要津的退役將領,一方面探詢重起可能,二方面也詢問軍方內部有哪些能進入核心的可用之「將」,尤其是特勤與情治系統都必須重新布局,包括過去「玉山幫」的退將,都在被諮詢之列,眾多仍在役的部屬循「線」積極拜會,因此傳出「假日農夫將軍」的傳聞。 

據了解,被指為假日農夫將軍者,是一位情治系統將領,近月積極活動,動作大到軍方內部側目,他上山幫老長官「耕田」的事蹟,被廣為傳說,最近也被隱晦地在網媒上被披露。

延伸閱讀:
媚上虐下的馬屁文化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07
從軍隊國家化退步成為領袖化與空心化的國軍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61
別期盼見風轉舵的國軍,會有國防新局出現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73
軍人的「魂」與「格」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35625328
這個風水將軍早該下台了!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1444404
喂!受禮!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86
社會上對軍人的期望與呼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134
過水上將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33
文官行軍禮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